查看: 845|回复: 0

做关于椰子的一切,「BOONBOON」想让健康食品有趣又美味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38

帖子

19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2
发表于 2019-3-1 15: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椰子的潜力很大,但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品牌将它开发完全。"
健康食品品牌 "BOONBOON" 创始人 Stephanie 这样告诉 36 氪,他们的目标是做 " 关于椰子的一切 ",想成为一个提到椰子便能想到的品牌。
BOONBOON 的第一个产品是椰子油,目前已经覆盖天猫、京东、一条、盒马鲜生及上海地区精品超市等线上线下主流渠道,其产品设计还获得了日本 Gmark 设计大奖。2018 年底推出了新的产品线椰子片、椰子饼等,共有 4 个 SKU。


左为椰子油,右为椰子片和椰子饼;图片来自 BOONBOON
从两方面来拆解椰子的潜力:其一是拓展空间,除了" 从小喝到大 " 的椰汁,近几年涌现并爆火的椰子产品还包括椰子水、椰子油、椰子冻、椰子片、椰肉干等;以椰子为原材料的美妆护肤品们打上 " 天然、保湿、美白 " 的标签,也一跃成为网红。
再看当前的市场需求,海南椰果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海南岛椰子每年产量不到 3 亿个,需求量却是 10 倍左右,差额全靠进口。每年 30 亿个椰子需求,给海南文昌带来的年产值就超过 400 亿元;椰子水品牌 Vita Coco 2015 年进入中国,一年便取得了上亿销量。
空间大、增速快、迎合健康趋势,产品多但缺乏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品牌,这是 Stephanie 看到的市场机会。以最近热议的椰汁来看,社交媒体上的评价多为 " 并不是因为营销而购买,也不觉得包装好看,纯粹觉得产品好 ",新品牌存在很大机会。
之所以最早选择椰子油切入,Stephanie 告诉 36 氪,虽然相比零食和饮品来说比较小众,但也更容易成为品类头部产品,建立起品牌认知,去年 BOONBOON 的椰子油在全渠道的销量有数百万元。虽然椰子油的使用频次相对较低,但天猫平均月复购率也达到 15%,部分渠道复购率达 22.8%。


线下渠道陈列;图片来自 BOONBOON
相比椰子油,新品 " 椰子片 " 和 " 椰子饼 " 属于零食品类,接下来 BOONBOON 也计划推出饮品线。围绕着椰子研发新品,也会推出一些 " 新玩法 "。" 除了煮饭炒菜,椰子油也可以拌咖啡、拌沙拉,还能护肤护发 ",Stephanie 告诉 36 氪," 这对新一代消费者来说代表着一种新鲜有趣的生活方式,后续我们也会打造一个椰子 IP,持续强化‘有趣’这个点 "。
而在制作方面,BOONBOON 的关键词是 " 健康 " 和 " 天然 "。选取自然成长的天然食物为食材,加工工艺上不过多加工破坏食物本身营养,不添加香精和防腐剂,突出食材原本的风味。举例来说,新推出的青柠辣椒味椰子片味道很像冬阴功味薯片,但不使用香精调味,而是通过辣椒粉、柠檬粉一类的天然食材搭配作为调料。
目前,BOONBOON 的全系列产品都在泰国生产,再进口到国内,产品本身在泰国也有售。Stephanie 解释道,泰国本身就是椰子的重要产地,也是中国最大的椰子进口国,当地的产业链和工艺非常成熟,相关产品也深受国内消费者认可。
海外生产也成为了 BOONBOON 的壁垒之一。Stephanie 告诉 36 氪,国际采购和整合国际供应链对团队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国内竞品在产品端和供应链端仅局限于国内。相比这些品牌, BOONBOON 能在更大的范围内灵活调动、整合资源,发现并使用国际上更好的产品和先进的工艺,确保在品质和品类上与国内同类品牌形成差异化。由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关税并不成问题,但进口的时间周期较长,因而接下来推出其他产品线的时候也会考虑在国内落地供应链。
此前,BOONBOON 曾获天使轮融资。Stephanie 表示,品牌的现金流比较健康,但也希望进行下一轮融资,加速新品推出和市场推广的速度。
————————————————————————————————
我是 36 氪作者詹妮妮(微信:muar22),关注大消费,欢迎与我交流讨论,注明公司、来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