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5|回复: 0

开放,为了健康中国(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复制链接]

622

主题

623

帖子

18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1
发表于 2019-3-1 15: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植入心脏的支架断裂了,山东的患者薛先生有点急,医生让他去国外放置一种药物洗脱支架。这种支架在国内须要 3 年多的审批时间,仍在审批途中。出国去看病,他有点怵。
去年 3 月,博鳌超级医院在海南自贸区开业,解决了薛先生的燃眉之急。医院利用国务院赋予先行区的 " 国九条 " 优惠政策,通过 " 临床急需通道 " 引进在国外临床认证安全的药品和器械,让患者在国内接受手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中山医院主任医师葛均波主刀,薛先生植入了这种心脏支架。
第一例特许蓝牙起搏器临床应用、两台特许人工角膜移植手术……博鳌超级医院开业以来,开展了多项国内首例的治疗,这是我国扩大医疗领域开放的一个缩影。
允许外籍医生在华执业;审批权下放到省级;允许所有外资独资办医,不限制 70% 的比例……开放的中国,不断释放吸引外资的积极信号。据不完全统计,2017 年美国排行前 20 的顶级医院,近半数涉足中国业务。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在我国境内注册的外国医师共 1380 名,来自 61 个国家。截至 2018 年 1 月,我国共有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 60 家,以综合医院、专科医院、门诊部、诊所等类型为主,主要分布于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地。
境外抗癌新药先行使用、提高药品器械通关效率……上海发布扩大开放 100 条,药品医疗器械进口枢纽口岸未来可期。健康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进一步放宽,北京市《关于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意见》印发实施。从海南到上海到北京,全国各地医疗领域加快了开放步伐。
如今,越来越多的医院更重视补齐管理和服务短板,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让医患关系更和谐。
扩大药品进口,是药监部门跑出的审批加速度。与 2014 年相比,我国 2017 年批准进口抗癌药品上市的平均时间为 111 天,缩短 309 天。2018 年 4 月,九价宫颈癌疫苗迎来了审批的 " 火箭速度 ",从提出申请到获批上市只有 8 天时间。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跨国药企之一,辉瑞拿到了我国第 0001 号 GMP 认证证书。得益于改革开放,辉瑞在中国的投资越来越多,目前已成为在华主要外资制药企业之一。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说,辉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医改政策,不断引进创新药物,以患者为中心,运用全球医疗资源,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对标国际标准,我国对 289 种仿制药进行一致性评价,提高仿制药水平。
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希平说,扩大医疗领域开放后,中国药企和外资药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随着国家一类新药依那普利叶酸片和氨氯地平叶酸片先后上市,中国人的脑卒中风险将进一步降低。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 CEO 高齐飞表示:" 近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制定和实施了诸多与国际接轨的政策,让中国患者能够更快更多地获益于高质量的创新药物,这也进一步实现了我们长期投资中国的承诺。"
健康是人类共同的话题。中国医药领域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健康中国迎来发展新机遇 !
《 人民日报 》 ( 2019 年 03 月 01 日 16 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