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0|回复: 0

比尔盖茨:中国有望成为全球健康创新的引领者

[复制链接]

645

主题

645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发表于 2019-3-1 15: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北京 2 月 28 日电 近日,比尔及梅琳达 ·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联合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 ( GHDDI ) 在京共同举办了第十七期全球健康与发展媒体研讨班暨比尔和梅琳达 · 盖茨 2019 年度公开信发布活动。以 " 全球健康新药研发前沿 " 为主题,与会嘉宾从多个角度探讨了中国医药创新的整体实力与优势,尤其是在主要影响全球贫困人口的疟疾、结核病、腹泻等重大疾病挑战方面的角色和潜力。
GHDDI 主任、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表示,GHDDI 作为新药创制引擎,将充分利用中国的研发实力和创新环境,搭建多元化、丰富的候选药物管线。"GHDDI 通过可持续的转化创新模式,针对影响中国、发展中国家和全球健康的重大疾病开发高效、可负担成本的原研药物。"
GHDDI 也希望能成为一台创新播种机,持续开拓全新疾病认知、创造突破性技术、培养顶尖人才。再将这些创新的原动力不断输出,助力催生更多同类的新型机构和企业去源源不断地开发不同新药项目,推进生物医药创新的全面发展。
"GHDDI 希望建设成为中国引领性的新药创制平台,服务并造福世界," 丁胜表示。" 我们能够吸引全球顶尖人才,承接世界最顶级的资源,并贡献我们自身的前沿能力,成为中国研发链接全球顶尖资源的重要枢纽和旗帜,对全球健康产生广泛且深远的影响。"
GHDDI 首席运营官陆漫春,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则重点介绍了比尔和梅琳达 · 盖茨 2 月 12 日发布的 2019 年度公开信《意料之外》。盖茨夫妇信中分享了他们在近二十年投身全球健康和发展工作的过程中发现的九大意外,包括:投资非洲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重要性,数据也存在性别歧视的原因,以及全球化为各个国家带来的好处等。
" 正如年信中所说,全球健康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最贫困国家人口的健康和福祉事关所有人,而且这项工作的成本效益很高 ",李一诺表示。" 中国凭借其日益强大的科研能力,有望成为全球健康创新的引领者,向全世界有需要的人群提供高质量且负担得起的健康产品。盖茨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创新和伙伴关系,帮助中国在更广泛领域推广经验,讲好故事,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对盖茨基金会长期以来在全球健康领域做出的引领性贡献表示赞赏。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仍然努力联动各方资源,共同为人类福祉服务,令人钦佩。邓锋呼吁中国医药创新界 " 逐渐改变慈善思维理念和投资捐赠文化 "。" 在中国的医药创新生态里,项目往往早期风险高、投资回报周期长,缺乏慈善捐赠的基础。我们应更关注提高社会影响力,我们这些年做的未来论坛和未来科学大奖即是如此。"
据悉,GHDDI 按照构建世界级新药研发能力的发展目标,现已搭建约 6000 平米、国际一流标准的新药研发实验室以及多个关键药物研发平台,如:药物化学平台、结构生物学平台、人工智能药物设计平台以及高通量筛选平台,并通过自主开发或联合全球顶尖机构和企业,针对结核病、疟疾等全球健康重点疾病领域开展了十余个研发项目,在多个方向上获得了突破性进展,丰富了药物研发管线。 ( 宗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