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1|回复: 0

多只科创板基金蓄势待发机构:科技股行情或贯穿全年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38

帖子

19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2
发表于 2019-3-1 06: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金备战科创板的节奏,恰似近期 A 股行情一般风驰电掣。从 2 月 22 日证监会网站公布第一只科创板基金上报至今,已有近 20 只科创板基金上报。与此同时,科技股行情正如火如荼展开,在业内资深基金经理看来,2019 年科技股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据公开信息显示,2 月 27 日,一批科创板 3 年封闭式基金上报。具体而言,招商基金、华安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富国基金同步上报了科创板 3 年封闭式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在此之前,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2 月 22 日有 6 家公司上报科创板基金,分别是华夏、富国、易方达、工银瑞信、嘉实和汇添富等基金公司;2 月 25 日又有 4 家公司上报,其中万家基金报了两只产品,还有中欧、招商和鹏华;2 月 26 日,华夏上报了第 2 只直接命名为 " 科创板精选 " 的基金,广发的产品也成功上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后续不排除有更多基金公司上报科创板产品,产品类型也会更加多样化,但不会很快获批,可能要等到科创板正式落地之后,或者同步进行。初步预计今年下半年产品才能正式面世。
" 虽然备战步伐在加快,但更要力求稳妥。" 该人士表示,科创板毕竟是新生事物,推出之后要看投资者的接受程度如何,配套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也要跟进,要做的准备工作还有很多。
就投资范围来看,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认为,虽然该产品可以对接科创板,但并不是只能投资科创板,应该是一只以科创板为主题的基金。" 科创板的标的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包括企业情况和定价方式,结合 A 股其他板块一起投资会更好,毕竟创业板、中小板中已有不少优质的科技股标的,估值也有吸引力。"
科创板备战如火如荼,科技股行情也方兴未艾。一位资深基金经理表示,科技股行情有望贯穿全年。"投资科技公司需要看得更长远。与中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进阶这个历史进程息息相关的产业可能已经见底,开始进入长期上涨过程,只要通过深入研究和细致筛选,有相当多的投资机会可以把握。"
另一方面,该基金经理表示,科创板落地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对科技股定价方式的改变。" 以往的定价模式或被颠覆。对不同类型、不同状态下的科技公司,怎样去更好地定价和估值,是值得每个专业投资人思考的问题。一旦新的定价模式被确立,创业板公司可能也会迎来价值重估,这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