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3|回复: 0

去年,中国买家首次净卖出美国房产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80

帖子

20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6
发表于 2019-2-28 11: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徐乾昂】
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的大浪逐渐退去。
2 月 24 日,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发布《2019 年中国境外地产投资意向调查》。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暴跌 63%,至 157 亿美元,创近四年新低。
就投资目的地而言,美国连续两年失去 " 中资首选 " 地位,去年更是首次出现 " 中资在美国房地产投资金额净流出 " 的情况。在欧洲,去年中资也是整体出现资产净流出现象。


本文图片均来自戴德梁行报告
就抛售金额来讲,另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 RCA 数据称,去年中国内地投资者抛售境外房产总额已经超过 120 亿美元。
戴德梁行预计,在紧缩金融政策的影响下,今年中国境外地产投资依旧会保持低位平稳状态,"国内投资者正变得越来越理性"。
具体来看,去年最受内地投资者青睐的是中国香港地区,后者去年内地境外投资总额占比的 61%。中国香港也替代美国,连续 2 年成为内地投资者的首选。


另一方面,去年总计 37 宗价值 23 亿美元的地产投资,似乎表明内地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保持兴趣。然而,前者去年在美抛售总计达 31 亿美元的房地产——这也是中国投资者首次在美国出现房地产投资净流出这一现象。


值得一提,去年中国对欧洲房地产的投资整体出现资产净流出现象。


在投资意向方面,戴德梁行本次调查采访了内地 51 名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境外地产投资总额超过了 417.9 亿美元。结果显示:美国、一带一路国家及英国成为内地投资者 2019 年海外地产投资的首选目的地三甲。


投资类型来看,写字楼和住宅依旧最受中资青睐。需要指出的是,养老地产本次排名较 2017 年上升 3 个身位位列第 3,其中 43% 的受访者表示对该类别投资感兴趣,较去年大涨 87%。投资意向下降最大的是酒店板块,按年下降 50%。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本市场部海外投资主管张令青表示,报告中投资者对投资目的地的倾向、人民币汇率变化和全球物业价格的看法,均表明目前国内投资者正越来越理性,并严格按照国家投资政策来选择投资物业。
张令青预期 2019 年境外地产投资仍然会是相对安静的一年,但估计将看到更多中资收购海外地产经营及管理平台及旗下资产包的动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