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1|回复: 0

全省妇儿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41

帖子

19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7
发表于 2019-2-28 05: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徽省把 " 妇幼健康 " 作为推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基础来抓,已连续 11 年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2018 年以来,安徽省政府妇儿工委各有关成员单位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立和完善跨部门人口信息共享机制,保障全员人口、生育登记、妇幼保健、预防接种、出生医学证明等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实现 " 一次登记、全程服务 " 全覆盖;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建设省市县危重中心 222 个,对 4 万名危重孕产妇进行专案管理,剖宫产率降至 36.87%;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体检 12 万人次,心理辅导 7.9 万人次,培训辅导 9.1 万人次。
全省组织医疗科技力量投入妇幼健康科研项目资金 368 万元,围绕重大疾病、生殖健康和重大出生缺陷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以及技术攻关,其中 " 孕妇隐匿性乙型肝炎病毒快速诊断平台的建立与临床应用 "、" 安徽省 0~14 岁智力障碍儿童的病因学调查及高危因素分析 "、" 基因二代测序和串联质谱技术对不明原因发育迟缓重症患儿遗传特性与代谢异常分析 " 等科研项目,取得明显成效。
全省完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推进城乡各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妇女儿童体质全面增强,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 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袁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