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徽省重点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还要降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9

帖子

18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05:2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缓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 卡脖子 " 问题……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 2 月 25 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负增效纾困解难优化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八个部分共 30 条,聚焦实体经济发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进一步减负增效、纾困解难、优化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税负 ] 为企业减负 1000 亿元以上
缓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意见》在已有支持政策基础上,又提出了一系列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增效、优化环境的举措。综合测算,这些新的政策举措实施下来,全年可新减轻企业负担 200 亿元左右,加上既有的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 1000 亿元以上。
有效降低税负成本,2019 年 1 月 1 日起连续 3 年,我省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 50% 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地方税种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同时将我省货车、挂车、专用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摩托车和 1.0 升 ( 含 ) 以下乘用车的车船税年税额标准降至法定最低标准。2019 年 3 月 1 日起,契税适用税率统一下调至 3%。
降低税负的同时,今年我省还将实施更大力度降费政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费率逐步调整为 6%,企业生育保险费率逐步调整为 0.4%。
[ 创新 ] 企业科创板上市可获奖 200 万
《意见》延续并丰富了支持创新发展的财政激励等政策。今年省财政将安排 130 亿元左右,采取 " 借转补 "、事后奖补、产业基金等方式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还丰富完善了科技创新、" 三重一创 " 等政策,争取我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抢占先机。2019 年,省财政继续安排库款资金 10 亿元,各市、县 ( 市、区 ) 按不低于 2 倍配套,设立中小微企业转贷资金池。支持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流动性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省信用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提供担保。
省财政还将对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 科创板 " 挂牌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 10 万元,完成改制并挂牌的再奖补 10 万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 " 科创板 " 上市的奖励 200 万元。
积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今年我省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采取设备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技术改造,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 1000 项。
省财政今年将统筹安排资金,支持攻克一批 " 卡脖子 " 技术和产品。《意见》明确,争创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继续在重点领域布局建设新的安徽省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省财政对新认定的 " 一室一中心 " 分别给予 500 万元、300 万元支持,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稳定支持和奖励机制。
我省还将更大规模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以股权投资或债权投入方式,分别按 1000 万元、600 万元、300 万元给予支持,取得约定绩效的团队可获得所支持资金的直接奖励或股权回购奖励。
[ 民生 ] 企业不裁员可获失业保险费返还
未来我省将多渠道扩大服务供给。家庭服务业企业 ( 单位 ) 开展从业人员培训等,各地可给予相应资金补助。对养老机构给予建设补助和运营补贴。
《意见》明确,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按规定给予财政补助,鼓励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对公众有序开放,再降低国有重点旅游景区门票价格。
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今年我省将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安排 " 三公 " 经费预算,取消低效无效支出,除重点和刚性支出外,其他一般性支出一律按照不低于 5% 的幅度压减。
大力促进和稳定就业,《意见》提出,对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 50%。对受经贸摩擦影响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通过失业保险基金给予倾斜支持。用人单位招用领取 2 个月以上期限失业保险金人员并签订 12 个月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给予就业补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媛媛张永 / 文周继龙 / 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