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3|回复: 0

野三坡:大旅游实现大发展

[复制链接]

613

主题

616

帖子

18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0
发表于 2019-2-25 23: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野三坡风光。野三坡景区供图
    长城网讯 ( 记者  张青果 ) "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野三坡景区接待游客 15 万人次,综合收入 3600 万元。"2 月 22 日上午,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曲宝军告诉记者。
尽管春节期间气温较低,但丰富的节庆活动、多彩的冰雪项目带火了野三坡景区。现在,野三坡景区有成熟的客源市场,辐射范围达方圆 1000 公里以上,年接待游客超过 400 万人次。其中,除省内游客外,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和内蒙古的游客最多,野三坡景区已经成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典范。


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曲宝军。 记者 张青果 摄
以区位优势为先导   融入京津冀大经济圈
" 野三坡景区地处京津冀腹地,非常重视京津冀地区的市场影响。" 曲宝军说,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在北京、天津设立了办事处。随后又在省内各市设立了常驻办事机构,扩大宣传、树立品牌,取得了良好效果。


百里峡回首观音。野三坡景区供图
他回忆,最初只有京原铁路通到景区,客运列车每天只有两班,还是没有空调的绿皮车,不能满足游客需求。自 2008 年起,先后开通了北京至野三坡的旅游专列、天津及省内各市至野三坡的旅游直通车,使野三坡旅游从交通条件上实现了京津冀一体化。
近年来,自驾游成为游客的主要出行方式,张涿、张石、京昆、京新、京沪、京港澳等高速公路为野三坡织成了一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 野三坡景区距北京市中心 110 公里,90 分钟车程;距天津市中心 160 公里,120 分钟车程;距石家庄 220 公里,160 分钟车程,人们到野三坡景区越来越便捷。" 曲宝军说。


野三坡百里峡。野三坡景区供图
以资源优势为抓手  打造京津冀后花园
" 野三坡地处太行山脉与燕山山脉交汇处,拥有得天独厚、举世罕见的景观资源和自然纯净的生态环境。百里峡谷绝壁万仞,是一部生动的地质教科书;鱼谷洞是地球变迁的鲜活记录;白草畔森林蔽日,是动物、植物的天然乐园;龙门天关有长城、城堡和大量摩崖石刻,是名副其实的明清历史文化长廊;拒马河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常年性河流,清幽婉转,碧波荡漾,是消夏避暑的北方江南。" 说起野三坡的资源禀赋,曲宝军如数家珍。


野三坡白草畔云海。野三坡景区供图
但是,完全可以靠 " 颜值 " 吃饭的景区,却偏偏还更重视实力。借助 2012 年灾后重建和 2016 年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的契机,野三坡景区实施了精品景区建设和提档升级工程,在休闲度假、康养会议、健身拓展方面做足文章。打造了拒马河沿线 70 华里长的群峰俊水、山水相依休闲区;对整个野三坡景区原有建筑统一进行灰瓦白墙、原木装饰改造,更具田园气息、文化气息;对视野内四边 ( 村边、山边、河边、路边 ) 全部提升,细化到路肩全部用一块块鹅卵石铺砌;打造了四季童话小镇、月亮湾康养小镇、百里峡七彩艺术小镇等一批新业态产品和计鹿、小峰口、邢各庄、紫石口、南峪等 15 个特色民宿村落。同时,专门聘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对景区管理人员和个体从业者进行培训;严格执法,营造良好市场秩序。记者了解到,在南峪村特色民宿,需要提前两个月预定才能住上。


野三坡拒马河。野三坡景区供图
以品牌优势为依托  构建京津冀大旅游格局
野三坡景区 1986 年正式开放,开发建设 30 多年来,品牌影响力已跻身国内一流景区行列,荣获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等十几项桂冠。
野三坡一直关注区域联合、品牌联合。" 从一开始推介野三坡景区时,我们就将野三坡与白洋淀、北京房山溶洞群以及云居寺等串联起来做成精品线路。" 曲宝军认为,做旅游必须打破 " 一亩三分地 " 的局限,以大区域思维,站在更大空间尺度谋划自身产业布局和职能定位。


野三坡鱼谷洞。野三坡景区供图
" 产品丰富,吸引力更大。" 曲宝军说,野三坡景区 2006 年与北京房山联手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并取得成功,一跃成为全球旅游名胜;与涞源、易县携手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并于 2016 年在河北首届旅发大会上惊艳亮相;与北京房山区、门头沟区,张家口市涿鹿县、蔚县,保定市涞源县、易县共同打造京西南黄金旅游带,成为继华东五市成功联手后的又一典型范例。
不仅如此,野三坡景区还积极进行体制改革,实现政企分开,为今后全面转型奠定了基础。" 一个四季童话小镇滑雪场,就带动 300 多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有了相当可观的收入。" 曲宝军说。


野三坡夜色。旅行人船长 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