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高奖励200万元!苏州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有奖励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41

帖子

19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17:0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年出台的《苏州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若干具体政策》开始 " 落地开花 ",符合条件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可于现在至 3 月间围绕 2018 年度业务,办理业务补助申报,并在申报审核通过后获得相关奖励。与此同时,在 2018 年度对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较上年度实现正增长的银行业机构也将按照 " 得分 " 获得最高 200 万元的奖励。
记者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在苏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成立、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为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经查询苏州地方企业征信系统,行业分类为制造业且信用评分在 600 分以上(含)的企业,提供融资性担保业务且费率不高于 1.5% 的,就可以申请业务补助、风险代偿等。其中,业务补助按照年平均在保余额的 1% 给予,风险代偿则是在政策执行期内,一旦担保机构新发生的业务出现损失,对其年平均在保余额 1%(含)范围内的实际损失,按照 30% 进行代偿,对单一机构的年度代偿总额不超过 500 万元。根据申请流程,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于每年 2 月向各市、区金融办申请上一年度业务补助及风险代偿。
此外,《苏州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若干具体政策》还有着面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奖励支持。政策明确,当年度对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较上年度实现正增长的银行业机构,根据其向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经查询苏州地方企业征信系统,行业分类为制造业且信用评分在 600 分以上(含)的企业的信贷投放情况,以苏州市级分行为单位进行排名,按照排名顺序给予相应奖励等次,排名依据计算公式得出,共分为 200 亿以上(含)、100 亿(含)-200 亿、50 亿(含)-100 亿、10 亿(含)-50 亿和 10 亿以下五档。其中,达到 200 亿以上(含)的为一等奖,获得机构每家可获得奖励 200 万元。" 我们将根据制造业企业名单和人民银行金融统计系统、征信系统数据,统计 2018 年度制造业贷款正增长的银行,对制造业企业名单内企业的贷款数据,进而确定分档奖励等次。"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统计数据将包括信贷余额、信贷增量、信贷增幅等。
据了解,此前,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各项部署,大力推进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我市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金融支持制造业企业的工作意见》等,加强对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来自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 2018 年,全市制造业贷款增加 101 亿元,月均贷款增量较 2017 年下半年多 46 亿元。苏州市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连续八个季度保持在 " 景气 " 区间。另外,当期投向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加 120 亿元,与全部制造业贷款增量的比例达 118.86%,同比提高 79.13 个百分点,反映出金融系统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提升。(苏报融媒记者 杨帆)
( 责编:严俨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