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培育饮食文化,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打造“灵芝味道”品牌美食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36

帖子

19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4:3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0 日,深圳宝安区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举行 " 灵芝味道 " 新春开市暨 " 灵芝味道 " 饮食联盟成立活动。首批 8 家成员单位在灵芝园社区经营均超过十年。活动现场,成员单位在灵芝园社区党委、工作站的监督下,签订了联盟诚信公约,承诺树立 " 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信誉至上 " 的良好形象,搞好安全、卫生、市容等建设,培育饮食文化,开展公益行动,合力打造 " 芝兰家园 和美灵芝园 "。


" 离家久了,想念妈妈的味道 ",老石的媳妇说,最初经营餐馆时就是因为太想家,太想吃妈妈做的饭。老石家包子铺于 2003 年开业,至今已有 16 个年头。在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 " 灵芝味道 " 新春开市上,东山茶寮、宝兴餐厅、华怡潮州餐厅、客家情、西江风味馆、老石家包子铺、裕芳餐厅、新星客家城等首批 8 家成员单位,携各自的 " 招牌菜 " 惊艳亮相,向辖区的居民赠送 " 灵芝味道 " 免费品尝券。


(图片一)老石家包子铺—牛肉包


(图片二)西江风味馆—鲫鱼粥、榄角蒸鲫鱼












时间一直在向前走,但那些食物,却好像能带我们回到过去。灵芝园是深圳宝安老城区人文历史的发祥地之一,是改革开放、深圳建市以来,第一批建设者工作生活的聚居地。灵芝新村于 1985 年国庆节当天建成,迄今已有 33 年的历史。灵芝园社区是典型居民区,休养生息多年,见证了大深圳、老宝安区、老新安街道的历史变迁,具有地域特色的灵芝文化也由此积淀而生。民以食为天,时光荏苒,灵芝园社区各式各样的餐饮店水果店 90 余家,其中经营历史超过十年的就有 10 多家,老店门庭若市," 灵芝味道 " 饮食文化醇厚弥笃,已渐入人心。


根据社区提供的 " 灵芝味道 " 饮食联盟活动套餐,这里还将陆续开展 " 灵芝老字号 "、" 灵芝美食 " 评选,制作 " 灵芝味道 " 美食推广地图,指导有条件的成员单位参评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悉,联盟还专门成立秘书组,吸纳新成员,为成员单位收集、传递信息,汇总意见建议。同时,定期组织召开协商共治工作会,检查、督促成员单位践行诚信公约,发挥行业优势,为社区治理群策群力。


2 月 14 日举行的 2019 年新安街道工作会议,将《新安街道文化强社区实施方案》列为一号文。成立 " 灵芝味道 " 饮食联盟充分发挥文化 " 以文乐民,以文育民,以文化民,以文惠民 " 润物无声的软治理优势,发掘和培育灵芝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发动行业自律、自治和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创造力。
据悉,这也是宝安区第一个社区自发形成的文化联盟,对社区文化建设具有探索和借鉴意义。
【记者】何俊
【通讯员】李邵平 岑宇斌
【作者】 何俊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