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产城融合未来可期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2

帖子

19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0:56: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兼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中成眼中,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这个中关村发展集团在北京以外,唯一一个重资产投资项目 " 顺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势。上,合国家之意;中,合北京、天津之意;下,也合中关村和宝坻区之意。"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宝坻区与中关村方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是助力宝坻打造 " 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 " 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关村方面创新性提出和落实统筹开发管理的试点项目。在天津市、宝坻区以及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的重视和支持下,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组织等工作全面展开。


在跟随天津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首次在北京以外真正尝试了中关村倡导的科技园区 " 六位一体 " 规划。通过产业组织形成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为主的四大主导产业,同时以现代服务业为配套服务,进一步实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创新驱动和产城融合。
" 以往开发园区,开发商的利益点在如何把房子和地用更高的价格卖出去,为了卖房子卖地,不得不做产业规划,产业是否能发展起来不是开发商最关心的。而政府的诉求是能否快速把产业引进来,快速产生税收。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项目采取的是统筹开发模式,把政府诉求和开发商的基本的诉求达成一致,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产业做好做大做强。真正做时间的合伙人和空间的伙伴。" 高中成说。
在高中成的思维里,总是有着指点江山般的磅礴气势。当然,这样的底气也是天津良好的环境带给他的。" 研发孵化在北京(中关村),产业化、成果转化和制造在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北京和天津高精尖产业实现错位发展;北京、天津在产业链不同维度上,实现上下游的错位发展。未来 15 年,宝坻区能够从一个农业区成长为为北京、天津两大城市做配套的,以高科技产业为发展重点的区域。"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完成 12 个项目投资协议书签署,拟出让工业用地 523 亩,形成落地总投资额 17.29 亿元,投产后年产值 58.4 亿元,年产生税收 1.8 亿元,可增加当地就业人口约 2400 余人。特别是博宇半导体、合众汇能、首信圆方、天泽电力、洛克机械、捷通智慧科技 6 个项目已完成土地获取。其中博宇半导体、合众汇能、首信圆方作为首批入驻的开工企业实现开工。
项目审批环节无缝对接,区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月制跟踪项目进展,各方同频共振,让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再快一步,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2019 年是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 " 项目落地年 ",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必须在项目建设上更加务实、开放,努力在功能承接、区域合作、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戴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