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3|回复: 0

英伟达如何成为科技界最热门股票之一?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41

帖子

19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7
发表于 2019-2-20 10: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echWeb】2 月 1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在过去几年逐渐为投资者所熟知,作为标准普尔 500 指数 2017 年表现最佳的股票,英伟达已经出现在无数的报道中,并因开发 GPU 帮助迎接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而赢得无数赞誉。
GPU的崛起
英伟达最初是一家向游戏爱好者销售硬件的公司,但它通过将 GPU 的优势实际应用于其他业务而登上了全球舞台。用商业用语说,那就是英伟达通过向大众市场销售产品,成功地 " 跨越了鸿沟 "。
用技术话语来讲,英伟达使用通用的 GPU 来替代电脑中更传统的预装 CPU,让电脑变得更加高效。因为 CPU 的体积被做的越来越小,其性能改善不断下降,但也无法再进一步,这引发了一句流行的口头语 :" 摩尔定律死了。"
英伟达的 GPU 是并行运行的,可以分担工作负载,降低处理数据所需的总功耗。英特尔几十年来通过垂直整合销售高性能 CPU 建立了一个帝国,但突然发现自己站在了计算创新的对立面。
英伟达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 2006 年,当时它推出了 CUDA 生态系统。开发人员现在可以用他们的本地编程语言 ( C 或 C++ ) 编写代码,英伟达可以将他们的软件与 GPU 硬件进行匹配,后者可以更有效地运行指令。
它所开启的应用程序彻底改变了这个行业。任何依赖于图像或视频处理的东西都自然而然地适合英伟达的 GPU,它可以毫无问题地呈现海量数据。运行在 GPU 上的软件甚至可以更好地识别图像中的特征,比如边缘检测或颜色的细微差别。
这被称为推理训练,或者使用计算机根据之前看到的图像正确识别周围的新物体。其中一个应用是自动驾驶汽车,它可以识别什么是停车标志,实际上是刹车。肿瘤学家现在可以更好地在人类诊断图像中检测癌症的生长,并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个性化治疗。
英伟达很快成为推理训练之王。该公司有大量的图像,需要 GPU 的计算能力来理解它们。
这一波新的应用程序给英伟达带来了一波新的收入,由于竞争有限,英伟达的 GPU 价格可能会更高。从 2015 年到 2018 年,该公司的收入和营业利润率都翻了一番。它的股票在同一时期暴涨了 10 倍。
英伟达成为整个市场上最受认可、最令人垂涎的股票之一。卖空者不会做空它,它的市场潜力似乎是无限的。
数据中心的机遇
GPU 最赚钱的机会之一就是数据中心。企业正在存储和处理大量的客户、财务和运营信息。拥有良好的处理能力可以让公司获得竞争优势。
整个行业的转型也在进行中。公司可以雇佣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如亚马逊的 AmazonWeb Services 或微软 Azure,来处理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的存储和处理需求,而不是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这些服务器群依赖于英伟达处理器。
亚马逊和微软等 " 云巨头 " 在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投入巨资,因此赢得它们将是极其有利可图的。有太多的信息需要消化和学习。更多的信息意味着更多的处理器,这意味着更多的 GPU 销售。云计算供应商对高性能的要求很高,而且现金充裕,因此他们愿意为高端硬件买单。
英伟达从这个新机会所带来的兴奋中获益良多。它的数据中心收入正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 58%。它的 GPU 加速器被部署在美国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上美国、欧洲和日本。
投资者应该关注英伟达在数据中心的势头是否会持续。这个市场将成为所有计算硬件供应商的关键战场。(编译 / 露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