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聚焦“体坛奥斯卡”|基普乔格获特别成就奖,中国夏伯渝获最佳体 ...

[复制链接]

622

主题

623

帖子

18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05:0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聚焦 " 体坛奥斯卡 " | 基普乔格获特别成就奖,中国夏伯渝获最佳体育时刻奖! </b>


当地时间 2019 年 2 月 18 日晚,素有 " 体坛奥斯卡 " 之称的 2019 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摩纳哥揭晓。
创造男子马拉松世界新纪录的基普乔格获得世界体育学会特别成就奖。
中国七旬截肢登山者、《命运的挑战》珠峰勇士夏伯渝荣获 2019 劳伦斯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这是继姚明、刘翔、李娜之后,第四位获得劳伦斯奖的中国运动员。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
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被视为国际体坛的最高荣耀。2000 年由戴姆勒和历峰集团两大公司创立,一年一度的劳伦斯奖是评选过去一年里表现出众的运动员与团队的重要奖项。
本年度劳伦斯奖项包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最佳复出奖、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7 个主要奖项和终身成就奖、体育精神奖、特别成就奖、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体育公益奖 5 个鼓励奖项。
以下为获奖名单:
世界体育学会特别成就奖:
埃鲁德 · 基普乔格(肯尼亚)田径


来自肯尼亚的著名田径运动员埃鲁德 - 基普乔格,荣膺 2019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特别成就奖。去年 9 月他在柏林以 2 小时 1 分 39 秒的成绩大幅提升了马拉松世界纪录。被称为最伟大马拉松运动员的埃鲁德 - 基普乔格获此奖项实至名归 !
终身成就奖:
阿尔塞纳 · 温格(法国)足球


曾执教阿森纳长达 22 年的著名足球教练温格先生,去年尽管从兵工厂卸任,但他赢得了包括对手穆里尼奥等足球界人士的尊敬。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诺瓦克 ·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网球


塞尔维亚网球天王德约科维奇,继 2012 年、2015 年和 2016 年后第四次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德约总共四次获得该奖项提名,结果保持着 100% 的斩获率。德约科维奇也成为继瑞士天王费德勒 ( 5 次 ) 和牙买加闪电尤塞恩 - 博尔特之后又一位四获该奖项的运动员。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西蒙 · 拜尔斯(美国)体操


继 2017 年后,美国体操名将西蒙 - 拜尔斯第二次获得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这也意味着该奖项连续四年都被美国选手获得,拜尔斯也成为继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后又一位两次获此殊荣的运动员,小威廉姆斯则是该奖项的纪录保持者共 4 次当选。
年度最佳团队奖:
国际足联世界杯法国国家队(法国)足球


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国家队荣膺最佳团队奖,高卢雄鸡继 2001 年后第二次获此奖项,17 年前法国队是依靠赢得 2000 年欧洲杯冠军得奖。
年度最佳突破奖:
大坂娜奥米(日本)网球


去年美网女单冠军大坂娜奥米则成为年度最佳突破奖得主。2019 年年初又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并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大坂直美,成为继萨芬、纳达尔和毛瑞斯莫之后第四位获得这一奖项的网球运动员。
年度最佳复出奖:
泰格 · 伍兹(美国)高尔夫


美国高尔夫名将泰格 - 伍兹,击败包括日本花样滑冰巨星羽生结弦等一众劲敌,获得了年度最佳复出奖。
此前,包括外星人罗纳尔多、MotoGP 传奇车手罗西、飞鱼菲尔普斯、网球女皇小威廉姆斯、费德勒、纳达尔等人也都曾经斩获过最佳复出奖。
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亨瑞塔 · 法卡索瓦(斯洛伐克)高山滑雪及其引导员娜塔莉娅 · 苏布尔托娃


斯洛伐克的高山滑雪选手亨瑞塔 - 法卡索瓦,获得了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有视觉障碍的法卡索瓦在去年平昌残疾人冬奥会上夺得 4 金 1 银的好成绩。
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克洛伊 · 金(美国)单板滑雪


出生于 2000 年 4 月的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克洛伊 - 金,获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2018 年,年仅 17 岁、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韩裔美国单板滑雪女将,不仅拿下金牌,还打破项目纪录,成为最年轻的单板滑雪奥运冠军。
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夏伯渝(中国)登山


体育精神奖:
林赛 · 沃恩(美国)高山滑雪


林赛 - 沃恩荣膺 2019 年劳伦斯体育精神奖,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这位美国史上最成功女子滑雪选手仍然成功复出,并赢得平昌冬奥会的铜牌。2015 年,姚明曾经也获得过这一奖项。
体育公益奖:
印度 YUWA 女足学校(印度)劳伦斯公益体育基金会项目


该项目在印度一个偏远地区贾坎德邦开展,这里的女孩曾经 60% 都是童养媳,15 岁左右被迫嫁人,劳伦斯通过 Yuwa 这个项目,用足球为媒介,让这里 400 多名女孩受到教育,了解自己的价值所在,对抗暴力,童婚,选择自己的人生。
夏伯渝:最佳体育时刻奖
第四位获得劳伦斯奖的中国运动员
北京时间 2018 年 5 月 14 日 10 时 41 分,69 岁的 " 截肢勇士 " 夏伯渝登顶珠峰,成为中国残疾人登顶珠峰第一人,同时也是世界登顶珠峰年纪最大的残疾人


1975 年,身为中国登山队队员的他在登珠峰时冻伤双小腿导致截肢,但他并没有放弃梦想,身体恢复后先后三次尝试攀登珠峰,但一直未能如愿。2018 年 5 月 14 日,他终于在第五次挑战登顶珠峰时成功。
而他登顶的这一时刻也成功入围今年劳伦斯年度最佳体育时刻评选,成为今年唯一获得提名的中国人,并成功获得最佳体育时刻奖。
这是继姚明、刘翔、李娜之后,第四位获得劳伦斯奖的中国运动员。


" 非常高兴今天能获得这个奖项,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感觉非常荣幸、非常激动。我在 43 年前把睡袋让给我一个队友,导致冻掉了双脚。" 夏伯渝称,在过去 43 年间登山过程中遭遇了很多意外的打击,比如地震、雪崩和暴风雪,但他一直在坚持," 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我非常感谢珠峰,在我 69 岁第 5 次攀登的时候终于接纳了我。"


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为夏伯渝担任了全程翻译。" 今天有幸作为劳伦斯学院院士,能在现场揭晓奖项并为夏老送上奖杯!全场嘉宾被夏老的故事深深感动,集体起立鼓掌表示敬意。" 李小鹏称,夏伯渝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也鼓舞了全世界," 我为夏老感到骄傲!为中国感到骄傲!"
夏伯渝表示,自己一生都在挑战,他透露将 "7+2" 作为下一个目标,即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以及南北极。
体育,记录着一个人追求的梦想,传递着公正、平等、竞争的精神,展现人类共同追求和平和美好的生活。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 体育能够改变世界,体育能够激发斗志,体育能够以其他活动很难做到的方式将人们联合起来,体育能够让人们在绝望中怀有希望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体育精神的重要载体,早在在 2000 年首届劳伦斯颁奖典礼上,曼德拉留下了他的名言。
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期待更多体育届的高光时刻出现!
本文素材整理自体育圈人及网络
更多精彩赛事信息
点击图片链接
万万没想到,锡马赛道补给居然有这个 .... 内含免费锡马名额


马拉松不中签疗伤法(无效版)


奖牌里也有皇室贵族?如果马拉松奖牌都是美女、靓仔,你最中意谁?内有福利


2018 年跑圈十大流行语,快来看你中枪了几个?


最帅中国女机长、风 11、乌贼、黛姐姐——这是年度最强官兔阵容吗?


跑圈版 " 富婆摔 "!快看风 11、狄鋆、乌贼、黑猫、球哥、神秘大咖们都摔出了啥!

</b>
精彩活动 门派出品
更多精彩活动请长按并扫描下方二维码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ruby@mempie.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