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1|回复: 0

元宵佳节到,泰州旅游祝您乐“宵”遥!

[复制链接]

586

主题

587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发表于 2019-2-19 22: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元宵节,
你闹元宵了吗?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的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 " 宵 ",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称为元宵节。
另外,今天还是雨水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冰雪融化、气温回升、雨水渐增、春风撩人,赶紧出门找找乐子吧~


接下来,
泰州旅游就先给大家来找个乐子,
出一些谜题给大家猜一猜,
看看你能答对几题吧!



1、身体白又胖,常在泥中藏,浑身是蜂窝,生熟都能尝。(打一吃的)
2、圆圆脸儿像苹果,又酸又甜营养多,既能做菜吃,又可当水果。(打一蔬菜)
3、白又方,嫩又香,能做菜,能煮汤,豆子是它爹和妈,它和爹妈不一样。 (打一豆制品)
4、节日的焰火。(打一成语)
5、快刀斩乱麻 。(打一成语)
答案:藕、番茄、豆腐、五彩缤纷、迎刃而解
伙伴们,你们答对几题了呢?
话说,元宵节今天,在泰州还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呢?那当然是:


吃汤圆
幸福满满
正月十五闹元宵,各式各样的汤圆琳琅满目。大多数汤圆都是以糯米为主要原料,现在天气乍暖还寒,吃点糯米汤圆可以温暖脾胃、抵御寒冷,还有着养生的作用呢。吃一碗汤圆,享受到一种甜甜蜜蜜、幸福满满的感觉,还是真令人开心的一件事情呢。泰州人元宵节吃圆子还有讲究,十三吃的是煮圆子,元宵节当晚要吃炒圆子。



拉兔子灯
趣味十足
在泰州人的记忆里,元宵节除了吃汤圆,孩子成群结队在屋前拉兔子灯也是熟悉的一景,甚是热闹。提拉着五彩缤纷的兔子灯,在浓浓的氛围中寻找童年的回忆。




赏花灯猜灯谜
喜气洋洋
对于很多人来说,元宵节是最后的年味,闹完元宵,春节才算真正的过完了。一到元宵节,泰州各个地方都办了灯会,打出了灯谜,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景象,好不热闹。
1、新春灯光节
相信,最近许多泰州人的朋友圈都被灯会刷屏了吧。夜晚的望海楼、桃园景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上演着一场大型的灯光秀。那璀璨夺目的灯光效果,真是振奋人心,令人难以忘怀。








活动时间:2 月 5 日— 3 月 6 日(正月初一至正月三十 晚 18:30-22:30)
活动地点:泰州桃园、望海楼景区
2、秋雪湖第三届吉祥灯会
数万花灯放光彩,璀璨夺目秋雪湖。来秋雪湖看灯会,纷飞焰火陪您闹元宵!
来到这里,可以看到汉服古典美女提灯游园,穿越千年,于盛世中邂逅前世今生;可以近距离感受蒙古祝酒献哈达,接受少数民族朋友的美好祝福;可以亲身参与欢乐游园会,与高跷小丑互动;可以欣赏御姐 DJ 打碟燃爆全场,动次打次的电音之中,释放你的荷尔蒙;可以游览花轿娶亲,了解传统嫁娶文化,体验不一样的民俗;可以乘坐摩天轮登上高空,让广袤天地见证最美的我们。让我们一起体验泰州吉祥文化的独特魅力吧。








活动时间:2 月 1 日— 3 月 3 日(腊月二十七至正月二十七)
活动地点:泰州秋雪湖欢乐世界
3、泰兴印达元宵灯会
一座美丽的村庄,鲜花四季绽放,大路纵横宽畅,河水倒映风光,龙灯舞太平、河灯照吉祥,和谐春风拂过幸福的脸庞,印达,美丽的印达……让我们伴随着元宵节日的浓郁氛围,一起走进这魅力不夜村。









活动时间:2 月 19 日(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泰兴市曲霞镇印达村
4、赏花灯,猜灯谜
正月十五闹元宵,花灯灯谜嗨翻天。在答题中启迪你的智慧,开动你的大脑,享受答对谜题的成就感。


活动时间:2 月 18 日— 2 月 22 日(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八)
活动地点:姜堰区溱湖旅游度假区
舞龙舞狮
热闹非凡
在泰州,元宵佳节时有着舞狮子的习俗,祈望生活能够吉样如意,事事平安。看,那活灵活现、生动有趣的狮子,将喜、怒、哀、乐、动、静、惊、疑等各种神态,展现得淋漓尽致,为节日平添了许多喜庆和热闹。



除了有趣的传统习俗、精彩灯会之外,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泰州其它精彩的活动吧~都在等着你们哦!
1、我们的节日 -- 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
时间:2 月 19 日(正月十五晚)
活动地点:泰兴市鼓楼文化广场
2、2019 泰州祈福迎新春庙会
活动时间:2 月 5 日— 2 月 19 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泰州老街停车场
3、金猪纳福新年 " 稻 "," 河 " 家团圆过大年
活动时间:1 月 25 日— 2 月 19 日(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稻河古街区稻河头广场、稻河路
4、香草湾春节文化庙会
活动时间:2 月 5 日— 3 月 5 日(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九)
活动地点:泰州香草湾薰衣草主题庄园
5、" 文化过大年欢乐在泰州 "
—— 2019 年泰州市文化联动庆新春惠民系列演出(海陵专场)
活动时间:2 月 19 日(正月十五 14:00)
活动地点:泰州滨河广场
6、淮剧《板桥应试》
活动时间:2 月 19 日(正月十五 19:30)
活动地点:泰州梅兰芳剧院
7、民俗文化表演
活动地点:姜堰区溱湖旅游度假区
8、农民广场舞展演及新春种植新品种推介联谊会
活动地点:姜堰区溱湖农业生态园
9、" 文化过大年欢乐在泰州 "
泰州市文化馆春节惠民综艺专场
10、" 乡韵乡情 "
——古盐运河摄影作品展
活动时间:2 月 5 日 -2 月 19 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泰州市文化馆一楼美术展厅
11、金猪送福
——猪年生肖文化图片展
活动时间:1 月— 3 月
活动地点:泰州市博物馆
12、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旗全球传递图片展
活动时间:2 月 1 日— 2 月 28 日(腊月二十七至正月二十四)
活动地点:高港区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13、" 翰墨三水 艳溢缁毫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姜堰区书画精品邀请展
活动时间:12 月 19 日— 2 月底
活动地点:姜堰区文化馆一楼展厅
14、阿拉善蒙古族民族民俗文物精品展
活动时间:1 月 14 日— 2 月 28 日(正月二十四)
活动地点:姜堰区博物馆
15、我们的中国梦—乡贤文化展
活动时间:1 月 29 日— 2 月 19 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泰兴市文化博览中心
16、" 文江故里 - 美丽祁巷 " 书法作品展
活动时间:2 月 4 日— 2 月 28 日(大年三十至正月二十四)
活动地点: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
最后,
泰州旅游祝大家:
元宵佳节团团圆圆!
新的一年里和和美美!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作分享之用,如果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或者所标来源非第一原创,请私信小编,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