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6|回复: 0

“丝路青年大使”熊英:用时尚传播中国精神

[复制链接]

578

主题

579

帖子

17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3
发表于 2019-2-19 07: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记者 温 莎




" 盖娅传说 ",一个对许多人而言还很陌生的名字,却已多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巴黎时装周,成为备受关注的中国风高级成衣品牌,将中国文化融入服饰设计向世界推广。日前,该品牌的创始人、总设计师兼艺术总监熊英接受了《青年参考》记者的专访。
熊英的光环不少:华服文化及传统设计制作工艺传承人,中国高级定制协会发起人,丝路电影节、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闭幕式服装大秀总设计师……如今,又多了一个她极珍视的荣誉。由于其对丝路文化与时尚服饰的成功传播,在近日举办的 "2019 年丝绸之路颁奖盛典暨迎春会 " 上,熊英被授予 " 丝路青年大使 " 荣誉称号,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亲自为其颁奖。
设计中的一切,都能从中华文明中找寻
盖娅是源于希腊的名字,寓意大地母亲孕育生发万物。一个中国风服饰品牌,却选了一个希腊名字,熊英解释说," 这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地球村,宇宙、大地是我们共同的家,我希望实现文化的互通 "。
" 我的设计理念中没有冲突,我们品牌在做的就是融合,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与世界文化相融合。" 熊英说,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交织过往、当下和未来,融汇中国和西方。
" 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而服饰是生活方式的体现之一。时尚一定离不开文化的根基,祖先为我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的智慧宝藏,一个简单图腾、符号都可能成为灵感缪斯。" 熊英说,服装设计中的款式、面料、图案等,都可以从中国古老的文明中找寻。
设计之外,生活中的熊英更是将中西方文化融会贯通。" 我血液里流淌着华夏的 DNA,我热爱东方文化,家里的杯垫、靠枕……点点滴滴都有中国元素,就连壁灯上都缠着纱幔,但我也会在客厅摆上西方的艺术品。" 熊英说,这种感觉类似于自己 " 既喜欢品茶冥思,又需要在红酒的帮助下寻找创作灵感 "。
在 "2019 年丝绸之路颁奖盛典暨迎春会 " 上,盖娅传说为各国驻华使节、在华商界代表等嘉宾带来了精美的服装秀。近 30 套华服展示,诠释了缂丝、苏绣、羽绘等诸多东方元素,集合缂、绣、画、染等中西工艺,古朴厚重又不失时尚,让外国友人惊叹不已。
服饰文化体现国家软实力
有专家评价称:" 中国时装设计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现象,需要进行全方位的华丽的推介,让世界人民可以直观地看到我国在服装设计领域方面的发展历程。因为服装反映出文化内涵,我们要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服装作为载体来弘扬中国文化,而熊英带领她的品牌做出了表率和全新的尝试。"
2016 年,熊英将自己的设计带到了巴黎,把圆明园的诸多元素融入高定礼服设计,传达 " 你毁灭的,我要让你记住 " 的理念,设计之中的美与力量让世界各地的时尚界人士为之震撼。2017 年,熊英作为中国设计师代表,参加了在南非举办的金砖国家时装商业论坛及《丝路映像 - 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还先后在澳大利亚、日本、毛里求斯和俄罗斯进行服装设计巡展,力图用 " 华服故事讲述大国风范 "。
熊英希望将中国元素不断令人惊艳地展示在世界面前,就像丝绸之路上的行者一般," 传承并表达我们的信仰和精神世界 "。
"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大家看到的中国风是粗糙的,是缺乏品质的,是拿来主义的。但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在我的理解中,夏是中国的礼仪,华是服饰之美。服装是传播中国精神的软实力。" 熊英说。
谈起未来,熊英眼神炯炯。" 我想倡导一种东西方结合的生活方式,更期待在时尚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将‘第五大时尚之都落地到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