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尚圈也爱科幻风,给《流浪地球》打一星?我不服!

[复制链接]

619

主题

621

帖子

18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9 07:5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戳一下 Twippo 法国时尚 ,加星标看高清封面




一份来自硬核科幻时代下的时髦指南
春节有这样一部科幻电影
演员是 " 骗来的 "
道具服是借来的
居然还让许多本不看好中国科幻题材的人
观影之后都留下两个字:
真香!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带着地球去流浪的《流浪地球》,已经登上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的第二名。我们也坐不住了,一个真正的弄潮儿,必须在硬核科幻片里找灵感。


有这样一个骄人的成绩,当然也伴随着流量级别的讨论:从服务标语的造句比拼,到学术圈的深扒,甚至到电影评论区一星和五星之间的撕 x 大赛……
关于 " 小破球 " 的争论,也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
精彩!


其实像《流浪地球》这样引发社会巨型 " 研讨会 " 的科幻电影并不是首例,以《星球大战》系列为首的科幻题材电影,基本上每过一段时间就要热闹一番。


看得懂的聊物理、聊哲学
而看不懂的,我们不妨 Peace 一点
不争高下,就聊那些年时尚圈爱过的科幻风吧!


时尚 X 科幻
估计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两个风牛马不相及的主题,但毫不夸张的说,两者在某种程度上有着互相影响的关系!


2017 年 Gucci 以《星际迷航》为灵感所拍摄的广告大片
像《星球大战》这样名声大噪的科幻片,关于它的时尚周边,要真的把单品连起来,应该是能绕个地球半圈的。
把这个点蹭得 " 短平快 " 的品牌如优衣库,似乎每年都能看到相关的文化 T。


把科幻重新包装得高级又艺术的,也大有人在,就如 Raf Simons,把自己的科幻情结,直接整个儿搬到了秀场上。
在 Raf Simons 2018 春夏的男装秀场上,潮湿的街头,发光的 LED 灯,还有东方味十足的灯笼……如果你有看过 80 年代的经典科幻作品《银翼杀手》,应该会惊呼这还原度。


Raf Simons 2018 春夏秀场


《银翼杀手》剧照
而从科幻片的角度,借鉴一些时尚元素去设计未来世界里可能出现的服饰,也不是没有。给《异形:契约》设计人物服饰的 Craig Green,就把自己 15 年早秋的机能主义和超现实美学经过再改造,搬到了大荧幕上。


工整的衍缝,复杂的扭曲和看着没啥卵用的绑带,或多或少都能在电影里找到相似的影子。


左:《异形:契约》
右:Craig Green 15AW 细节
就这样看来
科幻未来风离我们是不是也不算遥远?
如何穿出科幻未来风
如果喜爱科幻题材的你,日常也想体验一下未来的科幻感。抛开高大上的秀场," 不大走心 " 的科幻风印花 T 恤 / 衬衫 / 卫衣其实是我们最容易 Get 到的科幻主题单品了。




不过穿成这样基本上没啥难度,真的想要表现自己日常的 " 科幻属性 ",你还需要知道以下三点:
/ 体量感 /
科幻片的设定里,无论是去浩瀚的宇宙里流浪,还是在赛博庞克的未来世界里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主人翁都离不开兼具体积和重量感的防护服。


而在日常生活里,没有象模像样的宇航服,至少你可以用蓬松的羽绒 / 棉服来模仿。


趁着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太阳还在流浪,你值得拥有一件 Oversize 的羽绒服
穿着这样的衣服,想要不是那么的滑稽,还是要追求上松下紧的原则,搭配简单的牛仔裤、打底裤就足够。让自己看起来更前卫些,金属色和反光的漆皮是首选。


在脚上搭配一双老爹鞋,这个季节让你在外太空能自由行动的装备,就算是备齐了。


/ 迷幻霓虹 /
蓝与紫,红和黄,运用这样的色彩来营造神秘感也是很多大导会经常用到的手笔。穿出未来感,有迷幻感的霓虹色彩也必须拥有姓名。


《银翼杀手 2049》
当然,像这样直接整件的穿霓虹色,虽然在人群里是很抓眼球的,但主题奔得过于直接,反而没有了神秘感,不建议选择。


加入一点PVC 的通透感会好很多。


面料可以选择得更高级一点,利用光线折射出的霓虹色可以秀得更无心机。


在今年春夏即将流行的金银丝单品里,你也可以多留意一下,它们反射的光泽也能很梦幻。


/ 闪耀金属 /
在 2016 年以时代科技时尚为主题的 MetGala,要把自己打扮得很未来?很多人就选择了亮闪闪的金属,其中就有直接安了两条 " 机械手臂 " 的。


Gigi Hadid 与她的前男友 Zayn Malik 真的有够拼
像这样整条胳臂来展示未来感,看着就有些累,轻巧的金属亮片服饰是值得拥有的。


当然,直接穿金属色也是可以的,要穿出未来感,覆盖住身体的面积一定要大!




不过这样上街的勇气不是谁都有,还是可以像 Gigi 一样在细节做好呼应就行。不需要多华丽,选一些足够有原始工业机械感的金属配饰就能够达到目的。




虽然目前看来,有些电影里的科幻元素还是比较难驾驭,但随着世界已经开始出现几十年前科幻小说曾描述过的场景,未来我们到底会穿什么样的衣服?说不准哪部科幻电影早就告诉我们了!


今天教你穿未来的衣服会了吗?
最后
Twippo 给各位带来相对押韵的贴心提示:
时髦范本千万条
适合你的就那条
衣服要是穿不对
最后就是两行泪
祝大家观影愉快鸭 ~
/ End /
编辑:HAL9000
Enjoy more


看 到 更 多 的 新 潮
成 为 更 美 的 自 己
点 击 图 片 进 入









     原创文章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 Twippo 法国时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