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2|回复: 0

“旅游东融”效果彰显贺州春节揽客97万

[复制链接]

648

主题

650

帖子

196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4
发表于 2019-2-18 19: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 旅游东融 " 效果彰显 贺州春节揽客 97 万
" 今年的李花开得比往年都要茂盛!"2 月 14 日,尽管春节假期已结束,但前往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西南村三步梯屯赏花的游客仍络绎不绝。
三步梯屯万亩三华李种植基地位于贺街镇高速路口旁,与广东省相邻,交通便利。该基地李子种植面积近 10 万亩,年产量 3 万多吨,是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也是贺州 " 农业 + 旅游 " 的典范。
据贺州旅游部门统计,春节期间三步梯三华李种植基地共接待游客约 5 万人次,同比增长 60%。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来自广东的游客增量明显。除了贺街镇三步梯,贺州市其他乡村旅游景点,比如八步区马鞍寨乡村旅游区、森林仙草乡村旅游区,平桂区小凉河乡村旅游带、龙景玫瑰园,昭平县的北莱村、马圣村,富川瑶族自治县虎头村、岔山村、秀水状元村和钟山县龙岩、里村等乡村旅游点也都人气满满。
在乡村旅游带动下,春节期间,贺州市共接待游客 97 万人次,同比增长 27.2%;实现旅游消费 5.47 亿元,同比增长 29.9%。两项指标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旅游市场呈现 " 气氛浓、人气旺、运行佳、效益好 " 的良好局面。
贺州市旅发委副主任陆小毅认为,春节旅游迎来 " 开门红 ",这与该市积极推进 " 旅游双创 " 和 " 旅游东融 " 分不开。
去年,贺州市大力推进创建 " 全域旅游示范区 " 和 " 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 工作,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提质增量,以姑婆山旅游区和南山茶海景区为代表的生态森林旅游产品、以黄姚古镇为代表的人文景观产品、以贺州温泉和西溪森林温泉为代表的温泉养生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姑婆山旅游区、黄姚古镇景区、南山茶海景区、西溪森林温泉景区分别接待游客 6.55 万人次、15 万人次、4.7 万人次、1.1 万人次,相比去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另外,按照 "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 " 的工作要求,贺州市瞄准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与港中旅合作,在香港设立旅游营销中心,向粤港澳大湾区推介贺州旅游。在今年春节前,该市及时推出春节假日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的港澳游客。
今年 1 月,贺州市赴广东省肇庆市参加 "2019 请到广东过大年 · 粤游粤精彩 " 欢乐大巡游系列活动,并通过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节目展现富川、昭平独特的魅力和民族传统文化。
另外,该市还出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扶持政策及奖励办法》,对达到条件的旅游专列团队、旅游大巴团队等给予一定的扶持奖励,刺激了市内外旅行社组团到贺州旅游。今年春节,该市旅行社接团约 80 个,接待游客约 2 万人。
同时,该市在全区率先出台针对全国 60 岁以上老人游览全市 A 级景区免费优惠政策,以生态健康和长寿文化吸引市内外老人前来体验康养休闲旅游。(记者 / 骆怡 原文编辑 : 苏必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