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多人民币,回避房产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6

帖子

19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7:3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月信贷大放水,很多人惊呼人民币又要毛了,因此衍生出两派人,一派是美元党,认为人民币会大幅度贬值,建议尽早将手中人民币兑换成没有,另一派是地产党,也是认为人民币会大幅贬值,建议买房规避铸币税。
我的观点是正相反,第一人民币汇率会稳定,第二房产做为大类资产要跑输人民币资产的整体增速。
从白领的视角观察,过去 20 年通胀严重,钱贬值的一塌糊涂,但是中国并没有类似很多国家陷入中等发达国家陷阱,最关键的一点在于过去 20 年人民币相对美元是升值的。
汇率升值意味着大部分全球流通的商品价值上涨很少甚至下跌。过去 20 年汽车,家电等没涨,钢铁价格也没涨,大米猪肉鸡蛋食用油的涨幅也很小。一个山区农民 20 年以前每月花 500 元能保证基本生存,现在每月花 700 元也能保证基本生存。这个基本盘的稳定给中国货币扩张带来了自信,虽然 M2 增加几十倍,但基本生活品价格是稳定的,涨的多的也就是房价和各种人工服务费。
所以不需要担心人民币汇率问题,汇率稳定这是央行的底线,吵了三年贬值,现在还稳定在 6.8,这可是美元强势周期的三年啊。
问题是美元能一直强势 ? 现在美国 8 个月就增加 1 万亿国债,而且增速还在加快,那么美元高息还能维持多久 ? 新发国债利息提高大幅增加了美元未来的负担,可以预见美元迟早变成 0 利率,当美元重新走弱后,也许人民币又要开启新一轮升值。
没有了新增外汇储备,央行负债表扩张会变得很慢,所以大放水只是短周期行为,毕竟企业要降杠杆,居民杠杆也不低了,只剩下政府杠杆还有上升空间。
房产做为大类资产,单纯投资收益率已经非常低,北京租售比差不多 1.2%,日本基本在 5% 左右。从供需角度看,其实远期也会供过于求,中国的基建能力太强了,每年 13 亿平米的新建住宅面积,10 年就能满足 4 亿人居住,大约能把中国城市化率从现在大约 60% 提升 90%。当住宅供过于求以后,最终租售比会向日本看齐,也就是超过 5%。
所以除房产外的其他人民币资产,包括股票,转债,债券,都会是未来的赢家。
当然人民币崩溃论也可以找到很多理由,毕竟货币是国家之间的终极角力,看空人民币是轻视自己,看空美元是轻视对手,如果实在想不清楚宏观经济,那么还不如坚信中或必赢吧。


/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