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节后抗癌第一菜、补血第一菜,家家都有,吃了健康一整年!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9

帖子

18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3:0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节后抗癌第一菜、补血第一菜,家家都有,吃了健康一整年! </b>


平时多吃这些健康菜,替你省下一半药钱!
来源:乐活记(lokwooo)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
要想身体好
健康饮食少不了
米蓝今天分享一份新年防病饮食攻略
包你健康一整年!




第一抗癌菜:红薯
红薯不仅味道香甜,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的 " 十大最佳蔬菜 " 冠军。
红薯中含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糖脂和脱氧异雄固酮,不但能起到防癌的效果,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冬季天气寒冷,最容易出现各种身体问题,赶快吃个甜丝丝的红薯,既暖身又防病 ~


不过,红薯不易消化,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每天食用量最好不要超过三两哦 ~


拔丝红薯
吃腻了蒸红薯、烤红薯?品品姐教你把红薯做出新创意,全家人都抢着吃 ~


材 料  红薯、白砂糖
做 法
把红薯切成小块,等锅内的油烧至六成热以后,再把红薯放进锅里。


等红薯的表面出现一层脆皮,色泽金黄以后,把红薯从锅里捞出。


往锅里加入 30g 的白砂糖和 20ml 的水,用小火把糖熬化,直到糖浆上浮现出小泡且颜色变深变粘稠。


倒入红薯翻炒,等红薯被糖浆裹匀之后就可以出锅啦!这道拔丝红薯不但滋味香甜,还特别好做哦 ~


来源:腾讯视频《陛下开饭了》


第一补血菜:黑木耳
说到补血,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是红枣红糖。事实上,黑木耳才是真正的补血佳品。黑木耳不腻不燥,且富含铁质,每 100g 中就有 80 毫克的铁含量,特别适合缺铁性贫血的人群食用。黑木耳可以一周吃五次,每次吃 15g 左右,补铁效果特别棒 ~


葱爆黑木耳
大葱和黑木耳一起爆炒,味道比肉还好,喜欢吃素食的朋友一定要学一学!


材 料  黑木耳、高汤、胡萝卜丝、蒜瓣、大葱、食盐、鸡精
在清水里加点食盐,等到烧开后加入黑木耳。焯水约一分钟后,将它捞出来沥干水分。


往油锅里下葱段爆香,再加入胡萝卜丝与葱一起炒香。


把黑木耳加入锅中翻炒一会儿,之后加入高汤再炒一分钟。如果没有高汤,也可以用蚝油代替。


最后加点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后装盘即可。爱吃黑木耳的快去试试吧 ~


来源:腾讯视频用户 @龙的传人


第一养胃菜:甘蓝菜
米蓝身边的不少朋友都有胃疼的毛病,这时候最适合吃点甘蓝菜。甘蓝被誉为天然 " 胃菜 ",富含维生素 K1 和维生素 U,不但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不过,甘蓝内含有促进消化的物质,吃多了会过度促进肠胃蠕动,导致腹泻,吃甘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甘蓝的食用量,一次不能吃太多哦 ~


凉拌紫甘蓝
春节在家吃惯了大鱼大肉,不妨来个凉拌紫甘蓝,既去油又养胃 ~


材 料  紫甘蓝、葱、大蒜、辣椒、花椒、食盐、白糖、陈醋
把紫甘蓝去掉根叶后切成细丝,放入盆中用清水洗净。往里面加入准备好的蒜末、葱、辣椒和花椒。


再往里头加入两勺盐、两勺白糖和少许陈醋。


最后用筷子把所有的食材拌匀,就是一道清爽可口的凉拌紫甘蓝啦!


来源:腾讯视频《推送美食之凉菜》


第一降压菜:芹菜
芹菜里含有的芹菜素,不但能舒张血管、降低血压,还能预防动脉硬化。不过米蓝要提醒大家,芹菜是寒性食物,不适合天天食用,要不容易导致身体虚寒,对脾胃健康也不利。


而且,芹菜属于 " 高钠蔬菜 ",天生就咸,炒菜时可不能放太多的盐呀 ~


芹菜素丸子
家里的小孩不喜欢吃蔬菜?把芹菜做成一道素丸子,一定受欢迎 ~


材 料  芹菜、鸡蛋、淀粉、面粉、盐、十三香
把芹菜切成小丁,打一个鸡蛋进去,往里加入少量的淀粉和一些面粉。注意面粉的量要比淀粉多一些。


加入一些盐和十三香,将它们搅拌均匀。中途可以根据需要添加适量的水和面粉。


等到所有的食材被搅拌得足够粘稠以后,把它们捏成一个个小团子,下到锅里用小火慢炸,好让团子内部慢慢成熟。


等团子全部漂浮起来以后,再转用大火炸。


炸到团子表面微黄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啦 ~ 不过,丸子可不能炸得太干太黄,不然炸出的丸子可就不好吃了 ~


来源:腾讯视频《美味小舍》


第一净血菜:洋葱
洋葱富含槲皮素,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此外,洋葱中的洋葱精油还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硬化。
大家平时炒菜,不妨往里多加点洋葱调调味,每天吃 40g 就可以啦,要是吃得太多,也会引起肠胃负担哦 ~


香炸洋葱圈
很多人不喜欢洋葱辛辣的味道,把它做成洋葱圈,就成了一道美味的小零食啦 ~


材 料  洋葱、食盐、胡椒粉、鸡蛋、面粉、面包屑
把洋葱剥皮去根,切成一个个的洋葱圈。在洋葱圈中调入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后腌制十分钟。


把鸡蛋和面粉搅拌在一起,做成面糊。将洋葱圈放入面糊蘸匀。


在洋葱圈上均匀地裹上一层面包屑。


用中火把油锅烧热,用小火将洋葱烧至金黄色。中途不时地翻一翻面,使炸出的洋葱圈颜色均匀。


沥干油后的洋葱圈就能直接食用了 ~ 如果蘸上点番茄酱或黑胡椒粉,味道就更好啦 ~


来源:腾讯视频《云之味美食》


第一减肥菜:冬瓜
这个过年你长了多少肉呢?快点吃些冬瓜来刮刮油吧 ~ 冬瓜里含有葫芦巴碱和丙醇二酸,不但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能抑制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用来做减肥餐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冬瓜要是吃多了,很容易导致积寒对脾胃不利,一般每周吃 2~3 次就好啦,每次的食用量最好控制在 200g 左右 ~


红烧冬瓜
红烧冬瓜又称 " 素版红烧肉 ",好吃又下饭,简直是胖友们的福音 ~


材 料  冬瓜、红辣椒、青椒、白糖、老抽、葱、生抽、蚝油、食盐、五香粉

做 法
将冬瓜削皮后切成小块,在上面划上几刀,方便冬瓜入味。


先在油锅中加入冬瓜,煎至表皮微黄。


在凉油中加入几勺白糖,开小火将它炒化。炒出糖色后加入冬瓜,让冬瓜均匀上色。


往里加入一些老抽和生抽,翻炒后加入清水,加入蚝油用中火煮上几分钟,将冬瓜完全煮熟。


加入半勺盐和半勺五香粉调味,放入青红椒翻炒均匀,用大火收汁。


出锅之前撒上一点葱花炒上一会儿,就完美啦!


来源:腾讯视频《小董美食》
食物选得好,病痛减一半
平时多吃这些健康菜
替你省下一半药钱!
图文来源:乐活记(lokwooo)
编辑:羊羊
如果你有关于育儿、教育见解,欢迎给米蓝投稿:yangyan@youmi.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