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攀枝花:社区有了“健康小屋”居民看病更方便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41

帖子

19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3:0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讯(记者 王代强)2 月 14 日 10 时许,攀枝花市东区密地街道矿运社区的 " 健康小屋 " 排着长队。电脑那头,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正通过远程医疗信息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看病。居民上午看完病,下午就能在小区收到医院配送的药物。
这间不收费的 " 健康小屋 ",是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矿运社区、攀枝花市馨佳园养护院联合打造的 " 智慧医养示范点 "。小屋面积约 100 平方米,由体检室、诊断室、康复理疗室构成。体检室的一角,摆放着一台健康一体机,患者可通过一体机自助测量身高、体温、血压、血糖、总胆固醇等数据,并及时上传至医院平台,为医生开具药方提供参考。体检室正中摆放的电脑,则提供专家与患者面对面交流病情的远程医疗信息服务,诊疗内容涵盖了常见病、多发病、在线体检、在线处方、康复预防、健康教育等 10 余项内容。挂牌不到一个月," 健康小屋 " 的建档人数已有 160 人。
" 健康小屋 " 为何如此受欢迎?据了解,矿运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工矿家属小区,居民大多是辖区企业离退休职工及家属,1360 名常住居民中,60 岁以上老人达 486 人。由于离城区较远,居民看病就诊成了难题。
75 岁的社区居民邵治培说,有了这间 " 健康小屋 ",不仅能够定期监测健康状况,还能与大医院的专家视频问诊,方便多了。同样高兴的,还有社区居民王世俊。" 健康小屋 " 出现后,他时常过来做检查," 当天看完病,就能拿到药 "。
此外,设在攀枝花馨佳园养护院的 " 健康小屋 ",让入住老人更加安心,一旦出现疑难疾病,将通过绿色通道送至医院就医。
" 医院的健康管理师团队、全科医师管理团队,都将成为这个平台的专业保障。" 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敏介绍,此次医院、社区、康养机构的合作既是全新的医养融合创新,也是 " 互联网 + 医疗 " 模式的创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将基本医疗服务精准输入到社区,让医养融合深入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种模式中,进一步方便居民就医。接下来,攀枝花还将在有需求的社区设立 " 健康小屋 ",助力攀枝花阳光康养产业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