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9|回复: 0

20万爆改魔都老装修!时尚从业者告诉你:用家就能制霸朋友圈

[复制链接]

622

主题

623

帖子

18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1
发表于 2019-2-18 03: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见到卷卷的第一印象就是 " 色彩 "。
性格热烈是红色,开朗活力是绿色,亲切健康是橙色,但归根结底还是可爱的粉色,这样的女孩子,很容易让人着迷,因为她有太多侃侃而谈的故事了。


故事不一定非要深沉,足够精彩就可以。
卷卷三四岁开始学画画,后来学服装设计,再后来成为了一名时尚从业者,这一路就像是在升级打怪,她一步步地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自信,而这也让她对于色彩和审美有了更好的把控。




而另外的很多故事是关于旅行的。
旅行让人遇见从未见过的风景,让人看见无比热情的笑脸,从拿起旅行箱启程的那一刻起,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是纷繁复杂而又有趣的,世间总有一处角落能让你觉得美到心惊。






" 征服高山,跨越大海,呼吸着新鲜空气,当心灵与大自然合二为一时,我就觉得大自然的抗衰老能力绝对比化学试剂要好得多,我的心能一直 " 保鲜 "。"


除了这些,这个浪漫又有点酷的女孩对于家还有一个少女梦。
她想让家用一种细腻柔和的表达方式,来满足自己的一些小情怀,于是卷卷干脆不请设计师,独自爆改了自己老旧装修的家!
结果到底有多惊喜,一起来看看吧。
「户型图」
户型:两室
使用面积:100m
位置:上海 浦东新区


▲户型图
卷卷家房子改造前是非常老式的装修,最基础的白墙,猪肝色地版,花瓷砖,花窗帘,水晶灯,传说中爸爸妈妈喜欢的家,没有任何结构改造和特别装饰,无功无过。




▲改造前
" 我装修的时候并没有非常限定风格,所谓的灵感都是眼前的一晃而过,我会选择性的将自己喜欢的风格记在脑海里,但没有被某一种风格局限。
所以看过我房子的人,很多都会认为是北欧极简 , 也有人理解为是法式浪漫,也有人在角落看到了美式摩登或是波西米亚,这些其实都是我个人喜好的奇妙混搭,在一个简单的硬装里,任性地为家注入各种爱的心意巧思。"




▲改造后
按着卷卷的设想,改造后的家颜值超高,清新感十足,但却仅仅只花了 20 万的装修费用!这可是在大魔都哦,要说省钱的秘诀,那就是轻硬装,重软装。
屋主家的硬装改造差不多只花了 5W (主要包含:墙面贴脚线全部重刷 + 卫生间重装 +6 处柜体设计打造 + 厨房换门版),不做任何结构性改造,没有花里胡哨的不实用设计和不必要的支出。而软装的费用大概是 15W 左右,包括家具、电器,及后期装饰,至今还在不断添置 ing~
但也正由于硬装部分改造力度比较小,所以基本效果和呈现都在预期范围内,反而是软装的搭配常常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惊喜。
「玄关」
屋主家的玄关绝对能惊艳很多人!它就像一个沉默而动人的少女,让你在入户的时候就感受到整个家的气质。
" 其实本来玄关布置的很简单,进门处的桌子也是没有的,但是住了一个多月,真的无法忍受一进屋就看到一面白墙这件事,所以动手改了起来。"


玄关处的装饰画来自于一位屋主很喜欢的插画师,卷卷自己打印裱框,来平衡家里本来强烈的中性冷淡气质。
再加上一块土耳其编织蕾丝布,一束每周例花,满满的浪漫女性气息就扑面而来了。


网红圆形置物架看上去很美,但是其实置物难度很大!因为很窄,每一个物品的摆放都要恰如其分,没有多余,而且色彩还需搭配、高地错落,才会有冷静而克制的高级感。
为了上下平衡,屋主在下方添置了一个同样木色的玄关柜,让自然的味道更浓烈一些。


小角落里也满是用心,人像摆件更添优雅,而小烛台在点燃的瞬间也会给家带来好闻的香气。
「客厅」
客厅整体是偏中性的色调,卷卷加入了不少鲜亮的色彩,让空间不时散发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清新活力。


一款绿色的沙发看着慵懒感十足,自然的颜色与简洁的线条,为客厅增添纯净舒适的感觉。
墙面上简单有趣的艺术装饰画,为居室带来出其不意的情调。


客厅挂画也有一个小窍门,一般应该把画面的中心部位和人在站立的时候的视线保持平衡或者是稍低的位置,这样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好,如果太高则会让空间显得压抑。
另外当不同大小的画作组合在一起时,可以尝试将主画挂在适当的位置和高度,再以它为延伸向外挂放哦。


卷卷对于金属色地运用也十分恰到好处,在一片优雅沉静地中性色基调中,加入金属色,充满了高级的质感,散发着现代的格调。


胡桃木色地电视柜,既温暖又有阳光的味道,每一处纹理都是时光留下的刻度,在冬日里备受卷卷的喜爱。
客厅总少不了绿植装饰,不管是单独叶片还是整体植株,都有非常好的装饰效果。
屋主在电视柜放置了很 Ins 风的大仙人掌,与整体风格协调,更增添了一抹生机、绿意。


为了与自然更贴近,屋主还在阳台设计了专属的植物角。
设计植物角,植物的品类、颜色一定要丰富,这样植物角的层次感才会有,当然颜色不是说要花红柳绿,不同程度的绿能让颜值更加在线。


不同款式的花盆搭配也很必要,这样不会显得太单调,让人看久了视觉疲劳。
花瓶呢,可以是同一个颜色大小不一的,也可以利用旧玻璃瓶种些水培植物,像卷卷还用旧的茶叶罐做花瓶。


「餐厅」
餐厅是尖叫君很喜欢的风格,虽然布置很简单,却既带着深邃又有清新文艺。
在餐厅区里,光线尤为重要,暖洋洋的氛围让人食欲大增,营造出一种秀色可餐的感觉。所以屋主选择白色为主基调,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光线。


餐桌选的是白橡木色,餐椅则是胡桃木色,拼色更显层次。
高低两款温莎椅,实木材质、坐感舒适、造型简洁,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让人坐着舒服又有安全感。


如果你觉得你家的墙面单调乏味,那一定要弄一面流苏挂毯。
波西米亚风的流苏墙饰,每一面都带着手作的温度,充满了编织者的创意及灵感。而天然的材料,带着自由和浪漫的气息,能轻松 hold 住家里的任何区域!


在餐厅一旁,卷卷还设置了黑色餐边柜,用来存放零食药品杂物。
另外,这里也是一个简易早餐区,早上起床烤一片吐司,泡一杯红茶或是热可可,轻松不费劲,吃完立马去上班~
「休闲娱乐房」
次卧的风格设计开始比较模糊,目前的定位是休闲娱乐房、衣帽间和画室,以后可能会变成宝宝房或玩具室。


屋主充分利用采光上的优势,设置了一个飘窗,让其成为休憩的好场所。
纯白色的窗帘让飘窗看起来清雅婉约,随意摆放几个小抱枕,一切都无比美好。


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飘窗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虽然不会天天坐在飘窗上,但偶尔能在飘窗上看看书、喝喝茶、吸吸猫、听听音乐、晒晒太阳、躺一躺,那就是美好的时光啊。
一旁的画架是卷卷的心头爱,十多年的画架充满质感,放在这里,像是哪个北欧青年的小画室,让人过目难忘。
「卧室」
对于卧室来说,视觉上一定要整洁干净。选择舒适的床品,再利用自然元素和明亮的光线,努力让它成为家中最放松的区域。


而在卧室配色中,白色和浅灰色的色调十分好用,这种配色让空间更显明亮,同时灰色还会带来一种柔和的对比。
像屋主这样,另外点缀白色挂画、木质材料增加多样性。


卧室的另一大装饰其实来自于纹理, 皱巴巴的床单,层层叠叠的毯子和抱枕等大量布艺融合在一起形成完美的纹理组合,增加了舒适性,让卧室更有温度感。</b>


除了这些,金属色配饰对家居整体设计调性的提升非常显著,它本身自带的高级感,很容易成为家中的视觉焦点,也会让你的家瞬间变得更有质感。
比如卷卷选的金属色花器相比玻璃陶瓷花器的冰冷感,多了一些温暖的光晕感觉,细节中体现出主人的格调。


卧室内的大窗户带来了充足的采光,天气好的时候就这样被阳光宠爱着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屋主最喜欢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在这里看看书喝杯下午茶,别提多惬意了。
一间称作为家的房子,面积可以小,装修改造也可以尽量从简。但是有两点一定不能妥协,一要符合自己的审美,二是符合自己的习惯。
这两点都没有固定的标准,别人的模板未必适合你,但你能够在各种条条框框的局限内, 尽可能地把家的每一个空间,每一处角落,都打造成自己住得舒适又喜欢的模样,就足够厉害了。
本文案来源于卷卷
微博 @Joanne 卷卷卷卷
好好住 @Joanne 卷卷卷卷
撰文 _ 蝉子 | 编辑 _Yoko Yang
更多美好家居生活指南
请点击下方图片,并关注下我们哦!


小户型活该住得憋屈?明明是你不懂怎么摆家具!


没想到吧?和你朝夕相处的椅子竟然是这么有来头的 " 腕儿 "


茶几的尴尬前世今生,为什么我们越来越少说起它?
你还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尖叫设计
每天为好设计 WOW 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