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7|回复: 0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改进作风”看看潍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这二十条举 ...

[复制链接]

620

主题

622

帖子

18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2
发表于 2019-2-17 23: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齐鲁网潍坊 2 月 17 日讯 16 日,记者从潍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市、区 " 工作落实年 " 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扑下身子、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狠抓落实,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勤业竞先的良好工作氛围,潍城区教育和体育局不光召开了 " 工作落实年 " 动员大会,还制定了 "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改进作风 " 二十条,每一条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
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
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带头联系服务学校(幼儿园)、班级(备课组),带头抓改革创新试点,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落实信访 " 领导包案 "" 公开接访 " 制度。
精简会议文件,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提倡开短会、发短文,各种会议、文件和简报数量分别压减三分之一以上,基层上报报表材料压减 50% 以上。
责任区督学要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 " 四不两直 " 方式深入基层调研,每月在基层学校、幼儿园不少于一周。
教研员及局机关有关人员要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学校、深入教研组、深入课堂,3 天在局机关集中办公,2 天到学校兼课。
工作要在一线推进,全面落实项目化管理,推广 " 专班推进法 "" 点对点工作法 "" 一线工作法 ",强化过程指导和服务。
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
广泛开展对标行动,对标全国、省、市先进地区和名校、名园,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主动引导干部置身干事创业之中,变 " 要我干 " 为 " 我要干 ",变 " 催着干 "" 推着干 " 为 " 争着干 "" 比着干 "。
要 " 正确用人 " 激活动力,大力培养校长后备人才,采取到上海学习、到局机关和教研机构挂职、到农村学校挂职等形式进行培养;深化教师区管校聘改革,核编核岗、按需设岗、绩效考核、竞争上岗,并严格执行职称竞聘底线清单,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
要严格落实 " 奖惩机制 ",大张旗鼓表彰奖励在项目推进、质量提升、教育改革等方面担当负责、狠抓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克服和纠正 " 等靠要拖 " 现象。
要 " 容错纠错 " 激励担当,按照 " 三个区分开来 " 的原则,建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分担制度,正确使用 " 问责 " 手段。
要 " 严惩诬陷 " 激扬正气,敢于激浊扬清,打击歪风邪气,对于无理取闹、无事生非、诬陷诬告的一律采取倒查机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
要 " 关爱基层 " 激发热情,落实教职工关爱机制,定期为机关干部、校长和教职员工查体,定期组织适当的文体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待遇,形成 " 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 " 的浓厚氛围。
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
要加强理论武装和专业学习、政策研究,请进来、走出去加大培训力度,注重在改革实践、教学一线、项目攻坚中增长广大干部教师的本领。
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和趋势,善于集思广益,增强 " 开门决策 " 意识,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转变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益,推动全区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发展。
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处置突发事件、舆论引导、风险防范化解的能力,切实增强各级干部善作善成的 " 真本领 "" 硬功夫 "。
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
要坚定 " 管得越少办的越好 " 理念,深化依法自主办学,推行扁平化管理,推进 " 放管服 " 改革和 " 管办评 " 分离,构建政府依法宏观管理、学校依法自主办学、社会依法参加和监督的现代教育治理体系。
要实施 " 预算 + 审批 " 管理,对于会议(活动、文件)、培训、检查(评估)、用人(表彰、奖励)、收支等方面工作实行 " 归口统一 " 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要实施 " 项目 + 清单 " 管理,所有重点工作全部梳理形成项目清单,明确工作目标、专班团队、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定期调度推动,确保项目实效。
要实施 " 底线 + 红线 " 管理,对于安全稳定、师德建设、职称评聘等重点工作全部严格落实底线和红线管理,提前制定风险预案,抓好风险防控,落实过程监督,确保不出问题。
要实施 " 过程 + 评价 " 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将各项重点工作全部纳入星级评价范畴,动态管理,探索转变教育督导方式,坚持订单式、靶向式精准督导,确保今年各类督查务必减少 50% 以上。
要严明组织纪律,正确对待组织决定,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小局与大局的关系,不打折扣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严明廉洁纪律,针对不担当不作为 " 庸懒散 " 问题、师德和有偿补课问题、商业广告进校园问题等,开展专项整治,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潍坊报道
[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涛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 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 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