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像TVB主角一样吃饭需要几个步骤?这三样美食告诉你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80

帖子

20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20:5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甜品的理解
北方人的潜意识里
大多都认为是糕点一类的
但要是去过广东
你就会发现
真正的甜品是什么样
从牛奶到椰子再到芝麻糊
每一口都会让你有种
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感觉
你喜欢广式小吃吗?在你吃过的广式美食中,印象最深的是哪一种?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和 " 甜品 " 这个词相比,在广东,当地人更喜欢用 " 糖水 " 来称呼它们。芝麻糊、绿豆沙、双皮奶 …… 等都算是糖水的一种。如果没机会去广东也不要桑心,最近发现的这家店,足不出郑就能让你一饱口福。






馆子就在新兴网红打卡胜地正弘城的附近,沿着万达金街一路走就能看到敞亮的门头。" 广东糖水、传统小吃 " 八个大字赫然其上,门口的石磨和塞在楼梯下的椰壳,处处都带着一种原生态的小清新。




可别以为门口的石磨只是个单纯的摆件,它可大有用途。听常来的食客讲,店里的甜品、小食等都是手作而成,门口的石磨就是用来磨黑芝麻糊的。在磨黑芝麻糊时也有讲究,要加入米浆同磨,这样磨出来的黑芝麻糊口感才会香滑。




黑芝麻独特的香气,随着石磨的转动不停地飘出,直勾胃里的馋虫。迫不及待尝上一口,入口醇厚顺滑,充满了天然的黑芝麻浓香,余味中带着淡淡的甜。和常见的速冲黑芝麻糊甜腻的口感比起来,要更清新自然一些。




尝过了甜品,不妨再试试颇有人气的炖品——椰子鸡。掀开椰盖,一股浓浓的椰香扑面而来。椰子鸡用料丰富,除了乌鸡肉,还有红枣、枸杞等。汤头看似清澈,一口下去清甜鲜香。鸡肉软嫩,没有太大的料味,能吃出本身的鲜味。




制作椰子鸡时,要选用新鲜毛椰子汁,不加一滴水炖制两个小时。听师傅说,椰子汁本身清甜,在炖制鸡肉时能很好地吸附鸡肉本身的油脂,而椰奶的香气也能充分浸入到鸡肉里,使鸡肉吃起来爽口不腻。




除了糖水炖品,牛杂面也不可错过。在广东吃面,大多数都是竹升面,而牛杂面里用到的却是虾子面。和传统的清汤比起来,牛杂面的汤头要厚重一些。虾子面入口筋道爽滑,配着大块儿的牛肚、牛筋吃起来口感丰富有层次。




要想牛杂面好吃,汤头是关键。听师傅说,常见的做法大多都是把牛杂卤好后加入到面里就行了。而在这里,则是用牛骨熬好底汤后再加入牛杂卤制,据说这样做出来的牛杂面才会更入味儿。




如果你曾去过广东,也吃了当地的各种小吃,回来后又念念不忘,路过这里时不妨进去坐坐。一份姜撞奶、一份烧仙草、再来一碟鱼蛋,没准就能让你吃出存在感。(对了,店内的 " 秘制牛杂 " 就是一碗牛杂,没有面哦,别点错了)


发送 " 糖水 " 两个汉字
至香香美食公众号后台
前 50 名粉丝即可获得
粤榕记提供的
椰汁雪燕桃花泪 1 份
(仅限堂食)
- 酸菜鱼的二三事 -


店名:粤榕记
地址:郑州市农科路和科新路交叉口向北 60 米路东(  点击导航)
消费:人均 35 元
营业时间:10:00 — 2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