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7|回复: 0

那些在日本平成时期流行过的美食,吃货们表示都吃过!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9

帖子

18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81
发表于 2019-2-16 02: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京新青年
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日本


平成马上就要结束了,大家纷纷开始总结平成时期流行过的各种东西,不知日本人的童年,跟你们的童年流行的甜品是一样的吗?
看看日本人平成时期都流行什么样的甜点吧。


平成 2 年 1990 年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的出现在日本引起热潮,奶油、海绵蛋糕、咖啡、利口酒的组合,在当时是很时尚的,许多的咖啡厅和餐厅都加入提拉米苏作为菜单。


意式奶油布丁
虽然没有像提拉米苏那样引起现象级的热潮,但在那个时候也是餐饮界不可忽视的甜品,口感治愈,在夏天尤其受欢迎。


平成 5 年 1993 年
椰果
像一颗彗星坠落在 1993 年的日本,口感独特口口相传再加上杂志也在疯狂报道,在那个时候引起国民集体追捧的热潮。


平成 8 年 1996 年
星巴克
1995 年日本星巴克 1 号店登陆日本,北欧风的店面,时尚的菜单在那个时候的日本可以说是别具一格,再加上日本自古以来的 " 从洋媚外 " 让星巴克在日本之路十分的顺利,瞬间成为人气咖啡店,也是年轻人的时尚标杆。


平成 9 年 1997 年
华夫饼
在那个时候的日本,甜点还只有松饼,上面撒上糖霜和蜂蜜,朴实无华,而华夫饼是从比利时传到日本,一位日本人到欧洲考察,偶然的意外之下在比利时吃到了华夫饼,很香,口感有嚼劲,吃起来让人有一种很怀念的味道,于是他把华夫饼从比利时带到了日本,在大阪被接受,发扬光大,在当时想要吃华夫饼是需要大排长龙的,如今,华夫饼模具的普及,在家也可以做。


平成 16 年 2004 年
马卡龙
" 少女的酥胸 " 在 2004 年的日本引起了很大的轰动,马卡龙,小巧,好吃,颜色可爱,小巧的马克龙制作方法却没那么简单,因此大受欢迎,原先法国的高级甜点,也能以便宜的价格在日本吃到。


平成 18 年 2006 年
焦糖
跟平常的焦糖做法不一样,在制作的过程当中添加了大量的新鲜奶油,独特的口感因此大受好评,也延伸出了各种加入大量新鲜奶油的甜品制作方法,而这些之后都火起来了。


甜甜圈
其实甜甜圈一直有存在于日本,但在 2006 年酥脆奶油甜甜圈第一次登陆日本后,本身是 " 小孩零食 " 的甜甜圈,也变成了大人也喜爱的甜点。跟蛋糕相比更好存放,加上造型也能有多种变化,甜甜圈在 06 年借此机会大展身手,到现在,便利店、超市、蛋糕店、高级餐厅都会出现甜甜圈,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爱。


平成 21 年 2009 年
便利店蛋糕卷
罗森推出的这个蛋糕卷,松软的蛋糕,甜而不腻的奶油,偶尔还有水果的点缀,到现在还是便利店的美食甜点里的门面担当。在便利店就能吃到这么高级的口感,也因此人气大发。


平成 22 年 2010 年
辣油
这个辣油是在吃饭、吃面的时候往食物上放的调料,其实在国内已经早就流行过了的,有点类似于老干妈的吃法,在当时可以说是家家户户都会有一瓶,经常吃清淡食物的日本人,辣油的出现可以说是唤起了日本人的味蕾,当然如果是国人的话估计还是觉得没有很香。


平成 26 年 2014 年
椰子油
椰子油是 2014 年突然在日本爆火的产品,在菲律宾,叶子是 " 瓶子里的药店 ",在印度被当成药物使用,椰子油除了可以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还是一等一的美容保养圣品,护发、护肤、解压、瘦身、功效很多,连范冰冰也推荐过呢。


平成 28 年 2016 年
松饼
一登场就红遍日本,深受年轻日本妹子的喜欢,当时的 " 撩妹神器 "。口感软绵的松饼,香甜的气息,搭配各种水果看上去又养眼吃起来还超有治愈感,也是许多妹子必须要去打卡的网红美食。就算约自己的女朋友去吃,看到女生一脸幸福的吃松饼也会觉得很开心。


平成 29 年 2017 年
便利店色拉鸡块
开始注意饮食的日本人,色拉鸡块出现在便利店可以说是很大的改变了日本人的饮食习惯。鸡块的种类多,卡路里低,糖脂低,量大,而且有饱腹感,让许多担心发胖的人有了很好的选择,许多便利店特地空出一个位置专门贩卖色拉鸡块。


平成 29 年 2017 年
香菜
其实在一开始,日本并不流行吃香菜,绝大多数人认为香菜有一种让人接受不了的味道,直到有一年,有节目宣称香菜有减肥的功效,于是香菜开始大热起来,再加上那段时间的日本人比较注重饮食健康,香菜也成为了那段时间的宠儿,不过它在哪里都一样,喜欢的人特别喜欢,讨厌的人看到香菜就皱眉头。


平成 30 年 2018 年
珍珠奶茶
在国内已经被玩出花样的珍珠奶茶,在日本才刚刚开始没多久,虽然 COCO,贡茶都开了,但没有国内的那么丰富,也是属于在年轻人群体中比较热的类型。


薄荷巧克力甜点
2018 年突然开始流行起来各种薄荷巧克力的点心,在浓郁的巧克力中突然出现的薄荷,有一种点睛之笔的感觉,但许多人表示这个味道太像牙膏,颜色也让人觉得十分的没有食欲,不过对于马卡龙系的人来说这个是最爱。


平成 30 年 2018 年
韩国风芝士热狗
到现在也能在东京的街道上看到各种韩国风芝士热狗,外面油炸的面包挤上芥黄和番茄酱,咬开里面是芝士和热狗,在年轻的日本人中非常的受欢迎。
热门文章
女神助男粉丝把妹,帮其向交往 8 年女友求婚!
日本 " 水素水 " 爆火后又来 " 电子水 "?
2 月 15 日汇率:
0.061439


关注 " 东京新青年 ",微信号 " tokyomen"
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日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