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2|回复: 0

刷爆朋友圈的“2019嘉泽庙会美食节”摊上事了!

[复制链接]

574

主题

575

帖子

17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27
发表于 2019-2-16 02: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布时间 2019 年 01 月 15 日 09:47 来源 常州晚报 编辑 jaj 责任编辑王小明
流动商贩打着 " 美食节 " 的幌子虚假宣传
朋友圈转发的 " 嘉泽庙会 " 名不副实被取缔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一篇关于 "2019 嘉泽庙会美食节 " 的微信文章在很多市民的朋友圈出现," 转发三天还送门票 " 等醒目广告语更是让不少市民充满期待。然而经检查,"2019 嘉泽庙会美食节 " 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在武进区嘉泽镇政府的牵头组织下,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嘉泽分局将其取缔,及时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了食品安全事故和食品消费纠纷的发生。
如今,城市里多见美食节,以节庆的形式,汇集各个区域较有特点的食品进行展销,经常与庙会、节日庆典等一同举办,烘托气氛,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成为地方文化生活的一部分。1 月 7 日,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嘉泽分局接到嘉泽镇食安办通知称,有消息说嘉泽镇街区将于 1 月 7 日至 9 日在合欢路举办 "2019 嘉泽庙会美食节 ",但镇政府事先并不知晓。对此,嘉泽镇政府高度重视,由嘉泽分局与镇食安办、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发现所谓的 " 庙会美食节 " 根本名不副实。
经检查组工作人员调查," 庙会美食节 " 其实是 10 余家经营烧烤、小吃等的流动食品摊贩,打着 " 美食节 " 的幌子来吸引眼球、招揽生意。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嘉泽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流动摊贩没有办理食品摊贩备案,也无法提供健康证明,并且食品原料进货没有进货查验,食品制作设备简单,加工过程难以控制。经认定,这批流动摊贩不仅有虚假宣传的嫌疑,还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联合检查组对活动经营者立即进行清理,取缔了这个假美食节。
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正规的美食节一般是政府部门或者大型单位组织承办,带有地方文化特色。流动摊贩组织的非正式、临时性的 " 美食节 ",食品安全质量没有保障,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或食品安全事故很难处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维护。
(蒋雯 王红明 吕亦菲)
来源:常州晚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