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决定修改健康保险扶养亲属享受保险将限定在居住日本国内者

[复制链接]

619

主题

621

帖子

18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6:45: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东京 2 月 15 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为了应对即将增多的赴日劳动者,15 日,日本政府决定将修改健康保险法,规定原则上可以使用健康保险的扶养亲属限定在居住日本国内者,以防止外国人滥用日本的医疗保险制度。修正案一旦通过国会批准,预计将从 2020 年 4 月开始实施。
此外,即便是参保了公共年金的配偶,作为 "3 号被保险人 " 无需负担保险费,但在领取国民养老金时也被限定为居住于日本国内的人士。
按照目前的健康保险规定,没有要求必须居住在日本国内,住在海外的扶养亲属也能享受保险福利。但是,居住在海外的亲属,日方很难把握其是否真正拥有血缘关系和扶养的实际状态,担心有人会滥用日本的保险制度。
随着 4 月的新在留资格进入实施阶段,赴日 " 打洋工 " 一族的海外劳动力将增多,日本政府决定收紧健康保险的享受条件。 ( 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