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刷完《流浪地球》,让我们揭秘上海中心的硬核科技!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80

帖子

20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08:5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中心大厦官微今天发布,今年的贺岁电影《流浪地球》中,上海中心起到了推进剧情发展的重要作用。那么上海中心在现实中运用了哪些高科技呢?来看这份详细盘点吧
注意:以下文字有剧透,请谨慎观看。
上海中心揭示冰层厚度
男主的姥爷韩子昂驾驶 373 号运载车来到上海,不禁发出感慨:" 我们的家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影片中上海几乎被冰面覆盖,只能零星看到几座标志性建筑露出头。上海中心的高度是 632 米,目测冰层厚度达到了 400 米!




上海中心成逃生关键
当众人还沉浸在老韩关于 " 家 " 的温情回忆,裂谷中行进的他们突然遇到塌方。哪里才是合适的避难所?他们一同将目光锁定 " 还算完整的楼 " ——上海中心!




看看完整的上海中心
不得不说,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也是陆家嘴超高层建筑的收官之作,上海中心以优美的上升弧度刷新了上海的城市天际线,一经建成便惊艳了全球,成为许许多多国内外友人认识这座城市的第一站。


上海中心内部实景高度还原
在一行人通过电梯井运输火石的过程中,有几处上海中心内部的细节值得关注。王队长所处的位置在 79 层, ( 这里不是酒店区,未来酒店空中大堂会在 101 层哦 ) , 滑轮脱索时 " 火石 " 降到 50 层,整个救援队都变得异常紧张。另外寻找出口的一群人,已经来到 118 层上海之巅观光厅,而画面切换到遇难的韩子昂,我们看见上海少女雕塑可以发现他在 1 层。这两处都有被细心的影迷辨认出来。看来导演实地考察过了,功课做得很到位!






上海之巅观光厅实景对比




上海少女雕塑实景对比
幸好,现实中并没有像电影渲染地那么悲观。上海中心配备了超高速电梯,根本不用担心如何快速登顶的问题。只需 55 秒就能轻松到达 118 层的上海之巅观光厅。当你来到上海之巅观光厅,放眼望去是生机盎然的浦江两岸无限风光。这里迎来过新年的第一缕晨曦,拥有瞬息万变的云间美景,晚上还能纵览魔都流光溢彩的夜色。






上海中心玻璃幕墙实力不俗
再细心一点的影迷,会注意到绰号 " 锤子 " 的队员用机关枪狂扫玻璃时,弹壳渐渐堆成小山高,枪眼都烧红了才打通出口。甚至在他们进入上海中心的当下就发出疑问 " 为什么楼内没进水?" 这一切都跟上海中心超硬核的双层玻璃幕墙有关。


上海中心的内幕墙玻璃除了接受严格的防火测试,还要接受 " 各种匪夷所思的测试 ",包括捶打、碾压、踩踏、摔掷等,外幕墙玻璃则需要测试防脱落和密封性,历经整整三天 " 狂风暴雨的洗礼 "!




来自《超级工程》第二季第一集上海中心篇
双层玻璃幕墙不仅帮助《流浪地球》主人公们逃出生天,在现实意义中,它在节能环保方面更是做出了卓越的表现。两层幕墙之间形成的温度缓冲区,能有效地降低 50% 左右的采暖和制冷能耗,这层 " 外衣 " 让整座大楼冬暖夏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