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1|回复: 0

值班的政协委员和群众开视频,这次主题是口腔健康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71

帖子

23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15
发表于 2019-2-14 10: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家里八岁的小孩,不爱刷牙,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 八岁不爱刷牙,这不行啊,你要做工作 ……"


2 月 13 日上午,在省政协机关五楼会议室,一场接地气的政协云委员工作室值班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生动展开。面对长沙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值班委员一一详细回答。通过政协云视频连线功能,委员和群众实现面对面交流,委员们接地气的话语,既像聊天般亲切,又具备专业性,屏幕的另一头掌声连连。
此次互动由省政协提案委开展,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值班委员有长沙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谢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癌变机理与靶向治疗研究室主任肖志强、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院长周江林。
在互动中,谢辉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口腔知识讲座,随后值班委员们与市区委员、社区群众进行了连线互动。长沙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江湾社区、沙坪社区群众参与了视频连线。


不少委员和市民家中都有正在换牙的孩子,大家提出不少有关儿童口腔保健的问题,谢辉表示,要养成孩子每天按时刷牙的习惯,七八岁的孩子正处于恒牙和乳牙交替的关键时期,要定期看牙科医生,有虫牙要及时处理,牙齿长得不整齐要及早干预。
" 那孩子摔断牙齿怎么办?" 一名社区居民问道。谢辉表示,孩子摔断牙齿并不少见,要立刻捡起,将断齿含在舌头下方,尽快就医。刷牙应该温水还是冷水?智齿需不需要拔除?口腔有异味怎么办?…… 面对大家的问题,谢辉都详细作答。
除了口腔知识,也有群众问到,孩子班级中有多动症儿童是否会影响班级秩序?周江林表示,多动症孩子随班就读是经过鉴定的,体现了教育平等,他指出,对于残健融合,学校要加强对特教的资源配置,要加强教育和康复资源的整合,还需要家长更努力,老师更关心,社会要消除歧视和偏见。肖志强则和委员们和群众分享了癌症的早期预防和发现,他建议 40 岁以上的人群每年至少体检一次,早发现早治疗。
互动结束后,张健表示,政协云委员值班的线上线下互动,充分发挥了政协云网络履职平台在服务、联系、引导群众工作的优势和作用,达到了听取民意、释疑解惑、服务群众的目的。政协云正式上线以来,委员网上值班开启,2018 年 250 个值班日共有 663 名委员参与值班,收到留言提问近 5000 多条,阅读量三十余万次,助推解决了很多问题。
互动结束后,谢辉告诉记者,这种值班方式是一种创新,通过政协云,普通大众和政协委员能更便捷的互动。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