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健康】立春后还要冷40天!男女保暖各有一个关键部位→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1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14:4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立春后,男要暖背,女要暖脚




男性暖背
男性以阳气用事,阳气在体表发挥防护作用。而背为一身之阳,循行于后背的足太阳膀胱经,就像铠甲一样保护着内在脏腑。如果忽略背部保暖,寒邪趁虚而入,铠甲就会崩塌。
寒冷可通过背部穴位影响局部肌肉或传入内脏,引起腰酸背痛,还可通过颈椎、腰椎影响上下肢肌肉及关节、内脏,导致各种不适。肺心病、哮喘等也常与背部着凉有关。
女性暖脚
女性保暖则要重点做好阴经的防护。足三阴经都是起于足下,循行到腹部,所以女性一定要做好下肢的保暖,以防足三阴经受寒,寒邪顺着经脉传到腹部,可引起一系列疾病。
3 件事让后背暖起来
1
每天晒晒背
冬天天气晴好时,可以一边运动一边晒太阳,以 1 小时左右为宜。夏天最好在 9 点之前、阳光不太烈时晒背,不要太长,以 10~20 分钟为宜。


2
穿件棉背心
除了一般的防寒外套外,最好再穿一件紧身的棉背心或皮背心,不让背部受风。
3
拍打后背
背部脊柱两旁共有 53 个穴位,这些穴位是联络脏腑的通路,拍打后背可以疏通全身经络。


5 招告别手脚冰凉
睡前泡脚 20 分钟
泡脚是缓解手足冰凉的有效方法。
在盆中加入 40 ℃左右的水,浸过脚踝,浸泡 20 分钟,也可加入艾叶、生姜或中药包。泡脚后要立刻用毛巾擦干,并穿上保暖袜子。


还可以在洗澡时,用冷热水交替冲淋手脚,借由血管冷热间的缩放,达到畅通血管的目的。
冷天要早睡晚起
睡眠充足有利于阳气的潜藏。保证 23 点至凌晨 3 点的睡眠质量,早上可以先在床上坐 5 分钟左右再起,给身体以 " 缓冲 " 时间,以免引发心血管意外。
按摩手脚心
经常揉搓手脚心,直到有热感,可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温暖手脚。
4
药膳食疗
平日煲汤时可加入少许温阳益气之品,如人参、肉桂、鹿茸;也可加入少量补阴之品,如枸杞、桑葚,以防温补太过而生燥热。


5
避免过度焦虑
忧思过度、心情郁结可导致肝失调达、气机不畅,影响气血运行,导致手足冰凉。


"   
转给你关心的 TA!
转载请注明 " 央视财经 "
你会喜欢
【提醒】睡觉时要关卧室门吗?有定论了:它隔开的是生死!
【提醒】过年带个女友见家长?竟是高颜值 95 后女诈骗犯!
生命时报
本文编辑:汪佳钰
觉得好看,点这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