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工首日腾讯鹅厂抢红包,其他科技企业在干嘛?

[复制链接]

648

主题

650

帖子

196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07: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又到大年初八,腾讯员工排队逗利是的场景在朋友圈刷屏。除了腾讯之外,众多科技企业也选择在这一天错峰开工。那么,其他企业除了发红包,还在干什么?记者带你直击科技企业开工首日现场一线。
腾讯万人排队领红包
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滨海大厦,腾讯全球新总部楼下人山人海,队伍排成了一个喜庆的 " 福 " 字,被誉为 " 史上最强刷红包队伍 ",从 1 楼排到 47 楼向包括马化腾在内多位高管领开工利是。


小马哥身着喜庆红色长 T,衣服上点缀数十只飞燕环绕的图案,似乎有彩燕迎春之意,向员工们派发利是。001 号种子选手杨小姐,昨晚八点便到达现场。
无人机在农田里作业
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高普路 115 号,极飞科技刚刚落成的办公大楼的数据中心,实时监控分布在全国的农业无人机作业情况。通过大屏幕的全球定位高清数据,可以清晰看到海南的农田里无人机喷洒的范围。


极飞科技创始人兼 CEO 彭斌告诉记者,从创业之初大众对无人机植保的陌生,到今天无人机数量逾 2 万架的运营规模,小趋势正在茁壮成长为大变化。" 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未来 5-10 年,农业会逐渐从规模农业向精准农业转变,最终实现数字农业,这是包括极飞科技在内的广东科技企业的巨大机会。"
春晚 " 网红 " 柔性屏在车间加紧生产
深圳龙岗区,占地约 10 万平方米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内,高度自动化的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转,身穿无尘衣的工作人员在巡检机台的各项参数,为不断增加的客户订单生产柔性显示屏。
距离产线约一个小时车程,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柔宇科技展厅内,采用这条产线上生产的全柔性屏的全球首款消费级折叠屏手机柔派、柔性屏 T 恤、柔性屏衣帽等产品播放着高清的画面,不少产品从去年底已经陆续发往消费者手中。
柔宇副总裁樊俊超表示,期待与各行各业携手加速推进柔性显示走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广东在上述行业有一大批优秀企业,相信柔性电子未来会为更多企业提供助力,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其实在春节期间,已经有不少科技创新企业在加班作业,比如参加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演出的优必选和柔宇科技两家公司。在歌舞节目《青春畅想》中,优必选 6 台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 Walker 惊艳亮相,舞蹈演员身着近千片超薄高清全柔性屏组成的舞蹈服装。
酷狗音乐醒狮接福
酷狗音乐广州总部举行了热火朝天的醒狮接福气活动,锣鼓声中四只威武勇猛的金狮送来吉祥如意的开工祝福,精彩表演过后,公司还以扫码形式派发开工利是,让员工元气满满迎接工作新挑战。


酷狗高管表示,过去的 2018 年,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酷狗音乐作为 TME (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 的一份子在纽交所上市,迎来了新的一场竞技赛。2019 年,我们将面临全球市场的新挑战和肩负更多的责任。希望酷狗全体同学能脚踏实地,勿忘初心,共同用智慧去探索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和科技前沿。
一位基层员工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我愿和酷狗共同成长,不忘对音乐的热爱和初心,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自动驾驶飞行器进行多项测试
在亿航广州研发中心,技术工程师们全员就位,继续针对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进行多项测试。就在年前,亿航完成全球首次的 " 打飞的上下班 " 应用场景演示——创始人、CEO 胡华智乘坐亿航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从自家屋顶起飞,抵达亿航智能研发中心。


而在春运高峰期,亿航联网无人机一直在协助韶关市政府协助交警高速巡检,通过无人机航拍画面实时监测道路拥堵状况,并在突发状况当中代替交警,在第一时间将现场画面会回传,为高速交警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同时大大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和效率。
由自动驾驶飞行器引领的城市空中立体交通、由联网无人机技术引领的智慧城市无人机指挥调度系统,这两大应用正是亿航无人机智能化技术的集中体现。
胡华智表示,2019 年亿航将继续在全世界进行试飞,让更多人亲眼看到甚至体验到这一即将到来的 " 未来飞的 "。基于亿航在韶关市建成的全国首个智慧城市指挥调度中心,我们将看到更多的相关应用演示,真正感受到无人机技术全面为生活提速。
我省区域创新综合能力排名保持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去年广东预计全省研发经费支出超过 2500 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 2.65%,有效发明专利达 24.9 万件,PCT 国际专利申请量约占全国一半,区域创新综合能力排名保持全国第一。
今年一开年,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 " 科创 12 条 "),提出要在 12 个方面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这让不少科技企业备受鼓舞。
" 科创 12 条 " 在全国率先提出一系列突破性政策措施:新型研发机构可自主审批下属创投公司最高 3000 万元的投资;允许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有运营公司的 " 大股 ";对科技人员实施股权激励等等。记者了解到,系列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还将陆续出台。
优必选科技董事长周剑认为," 科创 12 条 " 加大企业创新普惠性支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 " 最后一公里 ",非常契合科技企业的实际需求。" 技术落地是检验技术的唯一标准。企业要想将这些优势落地,需要从技术创新到商业智慧的全要素支持。目前,广东已经诞生孕育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社会土壤,再加上完善的供应链优势,科技企业实现技术商业化正在加速 " 。
【记者】彭琳 实习生 麦竺雨
【校对】冯志坚
【作者】 彭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