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2|回复: 0

福建这8样传统美食,今年春节你吃过几个?

[复制链接]

645

主题

645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发表于 2019-2-11 11: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咯。今年,你有没有吃胖啦?送上一份联播君的春节食谱,8 种美食,你吃过几样?


这些美食,来自于今年春节期间,《福建卫视新闻》、《福建新闻联播》、海博 TV 等播出的视频。


来,我们挨个回味过年的味道,每道美食都附上完整版的视频链接。你吃过其中几样呢?
福州 " 哪呀膏 "
过去,福州人参加完婚宴、寿宴,客人都会把桌上的剩菜带回家,第二天做一顿“大杂烩”作为美食,也就是 " 哪呀膏 "。孩子们看到爸爸妈妈去参加喜宴,就知道第二天有得吃了。


如今“复刻版”的“哪呀膏”,当然不是用剩菜来做。每份配菜都精心烹制,然后合成一锅,酸甜适中、好吃不腻。


点击视频,查看“哪呀膏”完整版做法:


福州佛跳墙
佛跳墙,福州名菜,年夜饭的桌上放一坛佛跳墙,寓意、营养、口味、气氛全有了。


几十种原料煨于一坛,既有共同的荤味,又保持各自的特色。吃起来软嫩柔润,浓郁荤香,又荤而不腻;各料互为渗透,味中有味。


点击下方视频,了解更多:


建瓯纳底
纳底,建瓯的一道传统菜,选用猪前腿肉,再辅以芹菜、香菇、凤尾菇等 11 种配料。


之所以叫纳底,是因为过去母亲常常一边烹制这道菜,一边为孩子纳着鞋底。在建瓯人团圆的餐桌上,这道菜必不可少。因为,那是 " 妈妈的味道 "。


点击下方视频,看看纳底的完整制作过程:


将乐 " 杀猪饭 "
在三明将乐,过年都有吃杀猪饭的传统习俗。


猪血代表新年大福大发、新年发财;猪肠,寓意着长长久久 …… “杀猪饭”,好丰盛。而且,吃“杀猪饭”要越热闹越好,说明这家人人缘好、做人好。


点击下方视频,感受农家宴的热闹:


福州元宵
福州这家店的元宵,除了采用机械磨浆外,从压浆、揉搓,到制皮和包馅都全部坚持手工制作。


元宵皮 Q 弹有力、极富糯感,但绝不黏牙,稻米的清香和猪肉风味配合得恰到好处。


嘴馋了吗?一起点击视频,来探店吧:


芋头年糕
芋头年糕是由红枣、芋头、花生、红糖以及猪油为原料,先把槟榔芋去皮刨成丝,再加上其他材料混合揉搓,最后放在蒸锅上蒸熟,一道美味完整的芋头年糕就做好啦!


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寓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厦门花生汤
花生用热水泡上 5 分钟后,趁着热气赶快去皮。带皮的花生要是混进了花生汤里,口感就会变涩。


处理好的花生米再认认真真洗上三遍,然后加水慢慢熬煮,打上一个鸡蛋,就是地道的厦门吃法了。有的店家,还会加上几片桂圆干。


一碗香甜花生汤,开启新一天的期待。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椒盐八宝饭
八宝饭主要原料是优质糯米,然后用厚的猪板油榨出拌饭的猪油,还要选择含油脂的花生,炸完之后就有一种酥脆度。




选好米、用好油、挑好佐料,最后再通过搅拌,味道就非常棒了。八宝饭也很像一只聚宝盆,新的一年,祝愿大家财源滚滚、吉祥如意。
点击下方视频,了解更多:


这么多福建美食,你吃过几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