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2|回复: 0

中企打造毛里求斯最大体育中心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图)

[复制链接]

561

主题

562

帖子

17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0
发表于 2019-2-10 06: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皮埃尔科特多沃综合体育中心效果图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高俊雅):在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中部,该国最大的一个综合体育中心正在崛起,承建该项目的是我国建筑行业领军企业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在位于毛里求斯中部的圣皮埃尔科特多沃地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工地上忙碌着施工,建造中建股份目前在毛里求斯承建的最大基建项目——圣皮埃尔科特多沃综合体育中心。该中心由一个综合体育场、游泳馆和综合体育馆三部分组成,其中前两个是中国政府援建项目,综合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达25万平方米。
项目经理蔡雷介绍说,毛里求斯的文体设施相对落后,综合体育中心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的文体设施条件,成为整个毛里求斯文体产业运营的载体。
蔡雷介绍:" 因为毛求总体文体设施发展相对落后,需要新建一批场馆。这个项目位于国家中部高原,是下一个新兴准备开发的区域,体育场项目是配套新城开发,推进科特多沃地区城市化,配套文体设施。"


毛里求斯综合体育中心施工现场。尽管是农历新年期间,施工依旧如火如荼照常进行。
据了解,综合体育中心建成后,不仅会为整个毛里求斯的体育和文化活动提供场地,也将吸引非洲以及印度洋地区的重要区域活动到这里举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毛里求斯的地区影响力。
中建股份也是毛里求斯的重要对外门户-西沃萨古尔 · 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的打造者。这一中国政府援建项目,被认为是毛里求斯正式跨入21世纪的标志性工程。作为毛里求斯的重要航空枢纽,西沃萨古尔 · 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从2013年投入使用到现在,年客流量在逐步提升,为当地经济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蔡雷说:" 旅游业是毛里求斯的四大经济支柱之一,有了新机场以后,整个通航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每天航班的起落架次和客流量都上了一个档次。当时设计时是(作为一个)每年有500万客流量的地区型国际机场,极限承载能力是800万。2013年建成交付,在2017年,就达到了每年800万的客流量,极大促进了毛里求斯旅游业的发展,改善了通航环境。"
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后,连续三年获得印度洋区域和非洲区域最佳机场的第三名,还获得了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从2009年进驻毛里求斯打造国际机场项目,到如今建设当地最大的体育中心,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扎根在毛里求斯有十个年头。蔡雷表示,一个企业要想逐步了解一个市场,并被市场接受,需要保证在海外市场持续经营,这是我国企业对外走出去的必然要求。
蔡雷认为,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以一个个中国精品工程项目为载体,展示中国的建造技术,提高在海外的接受度和认可度,进而推动 " 中国标准 " 走出去,是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
蔡雷表示:" 在海外干项目,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中国标准的输出,和中国技术在海外的认可度,需要一个个项目的推动。很可喜的是能够看到中国的产品和材料逐步被海外项目接受。在毛求的整个民用建筑市场来看看的话,基本还是很认可中国产品的,中国制造了这么多好的东西,中国制造业部门在全球最齐全,而且中国标准并不亚于外国标准。"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毛里求斯综合体育中心项目经理蔡雷在施工现场。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毛里求斯综合体育中心项目员工向全国人民拜年。(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