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9|回复: 0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春节长假石家庄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9

帖子

18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81
发表于 2019-2-9 02: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翟开矿)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旅游的方式迎新纳福。在开心游玩儿的同时,大多数游客没有忘记让文明相伴,文明旅游成为石家庄各大景区和休闲目的地的一道美丽风景。
正定古城的新春大庙会,是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十大热门庙会之一,迎来了众多自驾游的游客。2 月 7 日,在南城门停车场密密麻麻停满了车辆,但都有序停放在路边,在停好车后,人们有秩序地前往景区游览。
" 现在清洁工作轻松多了,勤倒垃圾桶就好。" 负责停车场清洁工作的环卫人员说,市民和游客都能自觉把生活垃圾投入垃圾箱。


节日期间,石家庄多个景区的大部分游客自觉文明出游,自律排队购票、入场、礼让合影。同时,各大景区也积极倡导文明出游,将一些文明提示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文明出游。正定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说,正定长期坚持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的系列活动,引导游客共同参与到各项文明活动中来,扩大了文明旅游在游客中的影响力。
" 一进景区就看到各种各样的提示指示牌,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在哪里一目了然,而且我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让大家很舒心!" 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对荣国府景区的细节服务大为赞叹。她说,每一处小景点都能见到工作人员,他们很热情地与游客打招呼,耐心细致地为游客提供公园导览和咨询服务,帮助游客解决各种问题。
春节期间,正定、平山、鹿泉等地还设有规范的志愿服务驿站,为游客提供文明宣传、秩序维护、应急救助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建立景区文明督导制度,设立文明监督岗,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旅客文明游览。部分游客服务中心多媒体互动屏上还滚动播放着文明旅游宣传画,时刻提醒游客文明出行。
(编辑:史赞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