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0|回复: 0

春节前四天皖文化旅游市场情况

[复制链接]

645

主题

645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发表于 2019-2-9 02: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节前四天,安徽省天气以多云为主。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开启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假期模式。据测算,春节假日前四天我省预计接待游客 2387.12 万人次,同比增长 7.98%;实现旅游收入 157.70 亿元,同比增长 13.09%。
一、景区接待稳步增长
据统计,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 16 家景区前四天共接待游客 98.62 万人次,同比增长 3.37%,实现门票收入 4929.01 万元,同比增长 4.38%。
春节前四天,山岳型景区、主题乐园类景区及文化馆类景区深受游客欢迎。山岳型景区作为自然景点,依旧是游客出行首选,黄山风景区和天柱山景区分别接待游客 6.61 万人次、3.44 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 1090.56 万元、336.30 万元;阖家出游的方式增加了主题乐园类景区的热度,芜湖方特主题公园接待游客 4.51 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 609.12 万元。假日期间,众多游客走进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据统计,春节前四天安徽省博物馆接待游客 3.56 万人次。
二、假日活动丰富多彩
1、文艺展演多姿多彩
春节期间 , 全省各地组织非遗项目展演、传承人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 , 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发扬非遗的独特魅力。
阜阳市管仲老街引入精彩的吴桥杂技,为游客免费献上一场高水平的杂技盛宴,让 5.8 万名游客在杂技艺术中如痴如醉;滁州天长市举办首届 " 非遗产品现场做 " 春节文化广场活动,通过现场制作甘露饼、卤鹅、大糕等地方非遗产品,立体、活态的展示非遗项目;汇聚了各类匠人的黄山西递 " 百匠堂 ",在春节期间开展艺人表演,为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徽州传统技艺;黄山歙县古村北岸村举办舞龙舞狮庆新年和徽州特色非遗活动,让人们欢聚在一起感受新年的氛围。
2、庙会祈福活动人气较旺
春节期间,各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庙会及祈福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往观赏和参与。
合肥三国新城遗址举办首届新春三国大庙会,春节期间,不仅有每天 10 场的大型实景演出,更有民俗表演、古装快闪、祈福大典、舞龙舞狮等多样活动,吸引 1.2 万名游客前来感受庙会祈福之乐。安庆市以 " 大红灯笼高高挂,天柱祈福你我他 " 为主题,在景区内举办了猜谜语、悬挂祈福风铃、黄梅戏表演、舞狮子表演等活动。亳州华祖庵景区举办了新春祈福会,司礼生引导前来参观的游客一同拜神医、祈福运、求健康。淮南八公山景区、芜湖鸠兹古镇、阜阳沙颍河汽车露营地等均举办了新春祈福会。
3、探亲访友活跃旅游市场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春节期间,家庭团聚、探亲访友带动了住宿与餐饮业,各宾馆、饭店的年夜饭、家庭聚餐预订火热。部分宾馆开展多样的优惠活动,如合肥岱山湖景区开展订 " 年夜饭 " 送优惠及住房八折活动、芜湖誉秀山庄和海螺酒店开展优惠折扣活动。
在春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和部分旅游景区门票优惠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个性化的自驾游越来越具有吸引力。探亲访友叠加自驾出行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热点。
三、市场监管有序推进
春节期间,安徽省持续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检查,大年初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来到芜湖市,督查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供给、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文明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袁华厅长一行先后来到芜湖市博物馆和方特旅游区,实地检查文博展览、消防设施、游乐设施等,详细了解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活动安排情况,指出节日期间一定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文化旅游活动安全保障等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新春氛围。
落实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值班、记录、处理和交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 24 小时坚守岗位。
春节前四天,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收到重大旅游投诉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