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逛骑楼、尝美食……大年初三海口举办系列非遗文化活动

[复制链接]

586

主题

587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8 23:5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广网海口 2 月 8 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印皋宁)2 月 7 日是大年初三,海口晴好的天气继续助力游客出行,海口各景区景点推出逛花街、品美食、赏花灯、玩穿越等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大餐。


海口骑楼老街年味十足(央广网记者 吴媚苗 摄)
逛骑楼:感受不同艺术视角下难忘的新春回忆
大年初三的海口骑楼老街," 在海口过大年 " 文化长廊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品读,让这条百年老街,彰显出其魅力无限的文化内涵。
品百年建筑,赏琼剧、公仔戏,看八音表演……活动纷呈。" 这条街‘很海口’,是在海口旅游过大年的好去处。" 河北游客刘连锁告诉记者,他来到骑楼老街后,发现琼剧、海南八音、公仔戏等传统习俗活动很直观地向外地游客展现了海口传统文化。


" 在海口过大年 " 文化展(央广网记者 吴媚苗 摄)
据海口骑楼老街负责人介绍,为展现海南丰富的文化内涵,今年春节假期,在老街上设置了文化展,展出时间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市民游客到老街游玩不仅可以看到海南棉纺织染绣技艺、沉香培植制作技艺、黄花梨加工技艺、椰雕技艺四种颇具代表性的项目展示,还可以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习俗,以及海南特色舞蹈、互动型的街头表演等。


海口电影公社景区内(央广网记者 吴媚苗 摄)
玩穿越:民国特色市集景象极富意趣
以冯小刚导演电影《温故 1942》中的重庆街道、集合了 70 幢中外建筑风格交流辉映的南洋风格建筑为蓝本而打造出来的 1942 民国街、南洋街,带游客 " 穿越 " 回到民国特色市集景象中,极富意趣。


海口电影公社活动多(央广网记者 吴媚苗 摄)
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在电影公社可以参加新春民俗嘉年华,逛民俗小吃庙会,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还有公社精心打造的桃花许愿林,以及春节系列民俗表演。
尝美食:肥美海鲜令游客流连忘返


海口一海鲜市场内(央广网记者 吴媚苗 摄)
假日期间,海口的各个海鲜市场、海鲜平价超市等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 到海口旅游我们就是奔着这海鲜来的,这里的用餐环境和服务,以及价格都很地道。" 江西游客熊强说,这个春节他们举家从江西到海口过大年,海口的美食一直是他们所期待的,海鲜广场里的海鲜肥美又新鲜,令游客能一站式购齐、吃好,十分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