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9|回复: 0

猛狮科技再爆新增超6亿逾期债务去年或亏22亿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2

帖子

19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8
发表于 2019-2-4 06: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投资维权 315 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猛狮科技再爆新增超 6 亿逾期债务 去年或亏 22 亿同比骤降 15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2 月 1 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4.sz、下称 " 猛狮科技 ")再爆出超 6 亿元的债务逾期。
根据 2 月 1 日猛狮科技发布的关于新增债务逾期的公告,截至该公告披露日,猛狮科技新增到期债务为 67,803.67 万元。
此前,猛狮科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未能清偿,截至 2018 年 11 月 26 日,公司到期未偿还的融资债务约 172,132.50 万元。
截至 2019 年 2 月 1 日,上述债务仅偿还 20,748.67 万元。
猛狮科技官网显示,该公司 2001 年由汕头市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股份制企业,有 30 余年的蓄电池制造经历,2012 年在深交所上市。
目前,公司控股参股的海内外企业共 80 余家,业务范围涵盖高端锂电池制造、可再生能源发电、智慧能源管理和输配电、储能系统和储能电站的建造和运营、电动智能交通工具的设计开发和制造等领域。
此次新增债务逾期对公司有何影响?猛狮科技在上述公告中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债务逾期存在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也可能存在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一步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产生一定的影响。
猛狮科技表示,目前已经采取四种方法处理公司债务逾期事宜。
一是加紧与相关债权人积极协商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
二是加快对非核心子公司、非核心业务资产进行资产处置,通过盘活资产,以筹措资金偿还债务及保障公司的生产运营。
三是请求相关政府金融工作部门帮助,协调公司在本地的相关融资银行到期借款的续展事宜;持续结合国家、省、市各级政府为解决民营企业资金困难所采取的一系列纾困措施,向各级政府争取相应的上市公司纾困资金用于解决短期流动性问题。
四是争取引入有实力的产业投资者参与部分子公司项目建设,利用其产业及资金优势共同发展业务并增强融资机构信心,以保障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及已有融资的顺利续展。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猛狮科技 1 月 31 日发布 2018 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 2018 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 19.00 亿元 ~22.00 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 1.34 亿元,同比下降 1316.38%~1540.02%。
对于公司业绩预亏原因,猛狮科技表示是基于以下四方面原因。
一是由于内外部经济、市场环境等宏观因素的变化,公司到期融资大多未能续贷甚至被抽贷,偿还该等融资挤占了公司大量流动资金,造成公司运营资金紧缺的局面,对报告期内公司各板块的经营规模及相关业务的拓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远不如预期,对公司经营业绩下滑产生重大的影响。
二是虽然在报告期内公司已偿还大量到期融资,融资总额有所下降,但是融资费用及资金成本高企,财务费用远超预期。
三是受公司资金日益紧张影响,公司部分子公司通过处置固定资产等形式筹集资金以应对债务问题,形成了较大的资产处置损失。
四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进行了清查、分析,并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及公司流动性紧张的现实,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计提金额约 3-4 亿元。同时,根据公司对深圳市华力特电气有限公司等原并购的子公司 2018 年度经营业绩情况及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公司认为部分子公司存在商誉减值迹象,因此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预计计提金额约 5-6 亿元。上述减值的具体金额尚待审计、评估机构进行审计、评估后方可确定。由于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原预计大幅增加,造成本报告期业绩下降。
截至 2 月 1 日收盘,猛狮科技股价报收 5.46 元 / 股,总市值 31 亿元。
责任编辑:张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