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揭牌主要职责有这些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9

帖子

18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 03:2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31 日上午,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潍坊市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贾宝文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共同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部分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潍坊市机构改革方案》和潍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关于潍坊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潍坊市整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爱国卫生工作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等,组建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规格,加挂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主要负责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等。保留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撤销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不再设立独立运行的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着全市卫生健康事业进入新阶段、开启新篇章。
吴海源主任表示,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做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更好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转变、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定扛牢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纪律不松、干劲不减、工作不断。
吴海源主任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定不移履职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新姿态、新干劲投入到新工作中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团结奋斗,积极作为,加快建设 " 健康潍坊 ",全方位、全周期护佑人民群众健康,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坚决做到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潍坊报道
[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于刚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 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 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