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静安600余科技小达人分享智慧套餐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38

帖子

19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22: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静安区消息:" 这是我发明的可以远程控制开合的窗户,请大家欣赏。"" 同学,请来我们学校科创室体验一下制作风能怪兽的乐趣吧!" …… 1 月 24 日早晨,以 " 实践 · 创新 · 成长 " 为主题的 2019 静安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南部)在市西初级中学拉开帷幕,来自 20 余所中小学的 600 余名科技小达人,顶着寒风赶来享受这些智慧套餐。大赛组委会还特地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担任评委。
记者在各板块活动现场观摩中发现,今年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成果不但项目多达 558 个,而且内容也十分新颖多彩。像 " 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评 " 板块,展示的内容涉及到工程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行为和社会科学等 10 多个科学领域,凝聚了青少年和指导教师的智慧。而在 " 明日科技之星 "" 科技创意之星 " 展评板块,来自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静教院附校、一师附小等学校的科技小明星们,正用演讲的方式介绍自己的创新项目和科创经历,并当众展示了自己闪光的创意和娴熟的技能。在 " 创新互动体验 " 活动板块,市西初级中学学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校同学,展示了各类校园机器人、全息投影、起电机等科创项目。
此次大赛还特设了科幻画作品展区,学生们绘制的《智能太空能量承载器》《行走的旅行箱》等 151 幅色彩斑斓的水彩画、蜡笔画、水粉画、版画充满奇思妙想,令人脑洞大开。
据大赛承办方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担任大赛评委的专家,对《基于 App Inventor 开发的钢琴模拟器与音乐助手的研究》《可以远程控制开合的窗户》等学生的科创项目,都十分认可,并且认为一些创新项目,经过修改、完善后,可以应用到现实生活之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