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男子冒充空姐用“免费旅游”骗近千万…然后自首了&helli ...

[复制链接]

591

主题

592

帖子

18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09:1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深圳市检察院 28 日称,"90 后 " 男子孙某冒充空姐,为受害者布下免费旅行等陷阱,涉嫌诈骗 980 万余元。检察机关近日以涉嫌诈骗罪,已依法对孙某提起公诉。
据介绍,该男子在微信上的名字叫 " 琪宝 ",身份是 " 空姐 ",自称是 " 国际航协 " 的对接人,琪宝告诉加 " 她 " 微信的人,加入国际航协成为会员,就会有很多免费旅游的机会,因上班时间会不方便,具体可联系她的弟弟孙某。
最先上当的受害人与孙某多次交流之后,成了 " 国际航协 " 的会员。该受害人不久就接到通知,有免费去普吉岛旅游的机会,只要每人交 3 万元押金,且旅游回来后押金可以全部退还。受害人交了 6 万元押金后,2016 年初带朋友去普吉岛旅游了一圈,回来后 6 万元押金也全部退回来了。
几次免费旅游下来,该受害人及其朋友大家都对 " 琪宝 " 非常信任," 琪宝 " 后来又告诉他们:航空公司有一些奖励包赠送给 VIP 客户,像他们这些会员,可以免费领取 10 台苹果手机,但是需要先缴纳对等价格的保证金 ( 保证金交到 " 琪宝 " 弟弟孙某的账户上 ) 。
于是,很多人就把保证金转过去,也很快收到了苹果手机,有的还是孙某直接送过来,且保证金也都全额退回来了。
再后来," 琪宝 " 找各种理由拖延,手机、平板电脑没有收到,而保证金也没有退回来。而同时,要退的旅游押金也久久没有到账 …… 为此,有的受害人还追到了孙某的老家。
2018 年 3 月 2 日,顶不住压力的孙某,到了深圳一派出所投案。原来,所谓的 " 琪宝 ",就是这个孙某的一个小号而已,"90 后 " 的他,实则是个无业青年。而所谓的 " 空姐 "" 国际航协 "" 免费旅游 "" 免费赠手机 " 等,都是他凭空捏造出来的。
据孙某本人供述,几年前他在上大学时,被一个网友骗了 200 多万元,这些钱是从亲戚朋友那借的,他一直想着怎么弄些钱回来还给亲戚朋友。后来,他就想到了冒充空姐,以免费旅游的名义骗他人的押金。
孙某自己出钱在网上给受害人预订了机票或旅游产品,送他们去旅游;自己从实体店里买苹果手机等,送给他们。明显这都是亏本的,就是需要不断的拿后面的钱来弥补前面的亏空。而后面陆续骗来的这些钱,孙某还欠债、安排旅游和买东西、退还前面的押金保证金等,基本上也就花完了。越往后,漏洞自然就越来越大。
经审计,41 名受害人还没退还的押金、保证金等,高达 980 万余元。近日,深圳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孙某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说,赚钱一定要走正道,违法犯罪者必然要接受法律的惩罚。而对于普通市民而言,要增强防骗意识,天上掉馅饼,背后往往就是一个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