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平遥中国年全新攻略~【交通+住宿+路线+特产+美食+中国年活动安排】

[复制链接]

561

主题

562

帖子

17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03:2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 1 天
又是一年春节到,离家的人儿开始归,漂泊一年把家盼。归心似箭为团圆。马上到春节了,在外的让人都开始陆陆续续的回家,不知道大家过年有哪些好去处呢?除了是待在家和亲朋好友的聚会交谈,有没有想着约起来一起出去玩玩呢,找一个有特色的去处一定不失为最佳选择,那不如来平遥过平遥中国年吧,一定会让你的这个年与众不同。 之前在平遥体验过一次中国年,非常之震撼和流连忘返,这不今年的平遥中国年,我又准备去了,先来说说我以往过平遥中国年的经验吧,交通的住宿的游玩的美食的都有哦。 过惯了城市里平淡又普通的春节,除了在家吃顿团圆饭赏赏彩灯之外好想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了。2019 春节,来平遥过大年吧,千年古城平遥把自身独特的古韵之美与现代化的彩灯结合起来,同时也有许多民俗活动在这里开展。你想想,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下,漫步在古镇的街上,欣赏着千年以前的建筑群,观看着各种民俗活动,岂不是美哉。


第 2 天
【自驾游】:开车到平遥古城之后车辆是不允许进入古城内的,不过不用担心,古城外有大型停车场,停车场有比较大的大南门外生态停车场、上西关停车场、下西关停车场、北关停车场、其中生态停车场、下西关停车场、北关停车场是比较大的,另外还有一些规模不大的个人停车场。 1、生态停车场:是平遥县政府花巨资修建的游客中心及停车场,位于平遥高速口出来后之行过了第二个红绿灯的右侧。停车场修建的挺好的,面积也大,但就是离平遥古城有点远,需要乘坐电瓶游览观光车抵达。 2、 上西关停车场:上西关停车场比较简单,规模不大,位于平遥古城上西门外,距离平遥古城和又见平遥剧场比较近,从上西门进入古城的话刚开始看到的古城会感觉不是很繁华,那条街不是古城内的中心街道。 3、 下西关停车场:下西关停车场规模比较大,是 2014 年新建的停车场,位于平遥古城下西门外,和平遥古城的下西门和又见平遥剧场距离也比较近,进入下西门后人流量比较大,游客挺多的,而且下西关停车场与平遥县城的商业中心、小吃一条街等紧邻。 4、北关停车场:位于平遥古城北门外,规模较大,2014 年翻新,是距离平遥古城城门最近的一个停车场,紧邻家庭旅馆一条街,这条街比较繁华,进入古城后是平遥古城北大街。 停车场收费标准:(一)7 座以下,8 小时 10 元,过夜 30 元。 (二)7 座(含 7 座)—— 15 座,8 小时 15 元,过夜 45 元。 (三)15 座(含 15 座)以上,8 小时 20 元,过夜 60 元。 【坐动车或火车】:一、坐动车是在平遥古城站下车,从平遥古城站乘坐 108 路公交到平遥古城,首班车是早上七点,末班车是晚 20 点 26 分,15 分钟一班车,全程 28 公里,票价为一元。(注:乘车前一定要看清楚车站行走路线,以免坐反方向。) 二、坐火车的话是不用乘坐任何的交通工具的,火车站出来步行十分钟左右到古城下西门了,很方便呦。 来平遥古城旅游不管是哪种交通都很方便的,看每个人的出发地吧,平遥有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各地基本都有直达的车。








......
点击 " 查看原文 " 访问完整游记 "
相关阅读
找寻记忆中的年味,盘点中国年味最浓的 6 个地方!
梦回大唐,和师兄一起西游
山西 · 初印象 -- 平遥、碛口三日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