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潮讯:OPPO新专利,挖孔屏与图标融合;苹果黑科技,指戴式设备;电子竞技员 ...

[复制链接]

583

主题

583

帖子

178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9 19:1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OPPO 挖孔屏专利曝光
近日,OPPO 挖孔屏专利曝光。专利信息显示,OPPO 打算把图标与挖孔融合,来达到「隐藏」挖孔的目的。


示意图中这台手机的挖孔位于左上角,根根据 OPPO 的想法,在挖孔的位置放一个 App 图标,图标中心是一个与挖孔等大的圆形。这样一来,就相当于把挖孔藏在了图标之中。


滑动屏幕时,用来隐藏挖孔的图标不会随着屏幕的滑动而滑动。(来源:锋潮科技)
苹果新专利:指戴式设备
目前,苹果工程师正在考虑将手机触屏转变为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MR),很可能会构建出良好的用户体验。苹果正在申请手势控制专利。
苹果此次申请的专利称为 " 含传感器和触觉反馈的指戴式设备 ",是一种包含了多种传感器的指戴系统。每个手指上都配备了多种类型的传感器,光学传感器可以测量指尖的运动,加速度传感器计有助于测量手势。


指戴式设备让指尖保持裸露,指节上的传感器用于检测指尖 " 按压 " 或 " 滚动 " 等操作。指戴式设备可以通过内置的触觉反馈单元响应用户的触摸或手势。
专利称,指戴式设备可用于控制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系统,当用户在桌面上进行手指点击时,可以为用户提供在物理键盘上进行交互的感觉。(来源:新浪科技)
电子竞技员被列入新职业
近日,人社部近日发布公示通告,拟发布 15 个新职业,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驾驶员等。同时,和游戏相关的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等也入围。




其中,电子竞技运营师指:在电竞产业从事组织活动及内容运营的人员。而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来源:新浪科技)
抢票软件已被限制
中国铁路总局介绍,第三方软件的相关机器特征已经被识别并被实施限制措施。也就是说,即使用户花钱购买了加速服务,购票的成功率也绝不会像各个抢票软件显示的一样。


据了解,第三方软件抢票就是不断刷新 12306 网站的余票信息,从而为消费者抢票,但是第三方抢票软件存在安全隐患,个人隐私信息得不到保障。(来源:IT 之家)
百度搜索小妙招
近日,有网友分享了一招,可以在百度搜索结果中去掉百家号内容,这个方法在 Chrome、火狐和 Edge 上都可以使用。


具体操作:在搜索的内容后面加上 " ( 空格 ) -baijiahao",即可以屏蔽搜索结果中所有百家号的内容,会跳转到具体媒体网站。(来源:IT 之家)
河南特大网络传销案告破
1 月 27 日晚,央视《东方时空》栏目报道了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叶某涛买下一栋价值千万的别墅,专门用来藏匿非法所得,藏了 13 亿元现金。


警方调查发现,叶某涛等人的公司推出一款名为 IAC 的网络平台,宣称是以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打造的社交平台,在国内多地组织活动进行推广,实际是在从事传销活动。
平台以 2000 元一个的价格将所谓的 " 种子 " 卖给注册会员。平台向会员承诺,每个种子都会增值,获得平台收益。但要求会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卖出,以此刺激平台内种子的交易活跃度。
但这个所谓的 " 种子 " 只能在平台内部流通,本身并不具备任何价值。(来源:腾讯科技)
易到开撕
今日上午,乐视控股发布声明,称近期关注到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发布多篇官方声明,将易到公司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再次 " 甩锅 " 乐视控股。


针对此事,韬蕴资本实际控制人温晓东在当日中午发布朋友圈称:" 刘弘,作为前后事情最清楚的知情人你不打算说点什么么?这就是 17 年 6 月 20 号快要跪地哀求的贾跃亭的嘴脸,怎就一个无耻能形容,我瞎了眼…… "(来源:腾讯科技)
我就关心 iPhone 什么时候大降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