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磅!《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出炉,带你一图看懂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2

帖子

19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10:5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下称《计划》)。《计划》提出,到 2020 年,上海基本确立以人民币产品为主导、具有较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辐射能力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地位,基本形成公平法治、创新高效、透明开放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2009 年,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 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提出上海到 2020 年要 " 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 "。所以,2018 至 2020 年是实现此目标的决胜阶段。而《计划》的出炉,正是为了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旨在进一步明确未来的战略重点和推进举措,确保国家战略的实现。
《计划》坚持以人民币产品市场建设为重点,坚持以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为突破口,坚持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金融科技为新动力,坚持以服务 " 一带一路 "、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为切入点,坚持以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信息化为方向。
具体而言,《计划》提出了 5 大具体目标、3 大主要指标,明确了 6 大重点任务和措施。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带你一图看懂这些干货——


栏目主编:张杨 文字编辑:张杨
视觉设计:邵竞文字统筹:张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