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4|回复: 0

“教育旅游”6条研学新产品发布

[复制链接]

621

主题

625

帖子

18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5
发表于 2019-1-22 23: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讯 1 月 21 日,在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支持下,由今日游学、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两地机构联合举办,主题为 " 今日游学 海口出发 " 研学产品发布系列活动启动,现场发布了以海口核心景区为串联的 6 条 " 教育 旅游 " 研学新产品,为春节到访海南海口的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出游优选。
研学海南 从海口出发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区位优势和政策导向,以 " 旅游 教育 " 为产业发展目标,海口发展研学旅游前景广阔。
海口是海南的省会城市,地处热带,旅游文化资源呈现多样性,湿地风光、火山奇观、热带动植、海洋文化、风土人文、红色旅游等资源兼而有之,是一座富有海滨自然旖旎风光的南方滨海城市。尤其是在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贸区的背景下,海口作为全岛的经济、文化、政治中心城市,拥有绝佳的区位优势。
据了解,为全力贯彻国家重大方针政策,2016 年教育部等 11 部门联合出台了《教育部等 11 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海南省政府发布的《海南省 2018 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 " 培育研学旅行旅游新业态,拉动内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等政策;2018 年 2 月,海南省 12 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研学游发展意见,并公布了首批 20 个研学基地。
湿地之城 研学城里城外
生态环境是海口的核心竞争力,独一无二的热带火山湿地资源等优势因素汇聚在一起,让海口从全国 12 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推举申报首批 " 国际湿地城市 " 的六个城市之一,也让海口湿地文化为主打的主题研学旅游产品独具魅力。
湿地是 " 地球之肾 ",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是人类重要的生存环境和自然资本。在城市更新中,海口尤其重视湿地保护管理,提出打造 " 湿地之城 ",全力发挥湿地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为再现水城风貌筑梦,也为打造 " 湿地文化 " 为特色主打的海口研学旅游产品提供产品基础。
研学合作签约
活动现场,海口今日游学与重庆国际交流协会研学合作签约。据悉,未来两地将着手实现产品互补,客源互送,山与海,山城与湿地之城的资源互补。
据旅游行业人士表示,此次签约合作与产品共同研发及推广,不仅将进一步丰富海口旅游产品体系,也将为普及湿地知识,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公众对湿地以及海口特色旅游文化的认知度有积极促进作用。
" 今日游学 " 研学公众号上线发布
为了进一步加强互动,更好推广旅游文化," 今日游学 " 研学公众号宣布正式上线发布。据悉,作为致力于研学旅行的移动服务平台,在海口市旅游委指导下,平台将为读者粉丝提供研学旅行的各类资讯,并将构建起 "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悟 " 的研学旅行新模式。
六大海口出发研学产品线路发布
结合海口的生态、人文等创新设计," 今日游学 海口出发 " 为主题的全岛 6 天 5 晚、海口一日及海口周边二日等 6 条研学线路推出,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借此发出了邀请岛内外游客来海口 " 过大年 " 的邀请。 ( 钟礼元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