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给外籍女儿换上海户籍继承房产高学历老爸用歪招

[复制链接]

648

主题

650

帖子

196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15:0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在上海长宁区,有这样一桩案子。被告人高某是有着硕士研究生的高学历,可就是这样一个高学历的人竟然为了给自己的孩子落上海户口铤而走险伪造了出生证、亲子鉴定等文书。最终,高某被长宁法院判处两个月十天的拘役,并处罚金两千元。


高某告诉记者,几年前,她与一位外籍华人结婚,而妻子常年在香港工作,2013 年,孩子出生后加入了外籍,并随母亲在香港生活。考虑到自己名下房产的继承问题,高某想让女儿落户上海,但根据相关规定,外籍子女无法办理国内户口。高某为此打起了旁门左道,委托他人为自己的女儿在去年的 7 月办理了一份山西省的出生证明和亲子鉴定的司法鉴定书等文书。


被告人高某:" 他后来给到我的时候,我自己也考虑到了多数是假的,在我去申请户口之前,我意识到这(证明文书)应该是假的。"


高某拿着这份证明顺利地为女儿申请了上海户口,但高某的伎俩没能逃过公安机关的严格审查。去年 11 月,派出所在进行户口核查时发现,高某提交的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出生证明、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意见书及上述文书上的三枚印章均系伪造。


长宁区检察院检察一部检察官助理刘晓:" 他在申报过程中,也成功办理了上海户籍,在我们派出所进行常规的户籍核查过程中发现他留在派出所档案中的申报材料涉嫌伪造嫌疑,后来我们经过相关的机构鉴定,发现他提供申报材料中的两份材料,一个是山西省妇幼保健院的出生证明、一个是司法鉴定研究院的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意见书,这两份材料是涉嫌伪造的,而这两份材料的三份印章都均系伪造。"


高某到案后,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了悔意。
被告人高某:" 通过我自己的实事,(希望)抱有我同样想法的人他们可以适可而止,或者放弃这种念想(别去触犯法律)。 我犯了错误,今后会遵纪守法、踏实做人,希望法庭能够从轻处理。"


为此,检察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办理行政手续要严格遵循相关规定,切勿怀有侥幸心理,触碰法律红线。
长宁区检察院检察一部检察官助理刘晓:" 尤其涉及到我们国家机关的一些证件、印章,还有本案中涉及到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甚至包括一些我们可能用于证明自己身份证明文件的比如说身份证、社保保障卡、还有驾驶证这些,这些证件材料请广大市民注意,千万不能参与买卖、伪造、盗窃,或者说抢夺,都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来源:长宁台 编辑:刘喻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