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0|回复: 0

财报季带来新担忧金融板块较为抗跌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80

帖子

20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6
发表于 2019-1-16 07: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股新一轮财报季亦随之开始,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继续打压了美股本周首个交易日的表现,三大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跌。道指收跌 0.36%,报 23909.84 点,标普 500 收跌 0.53%,报 2582.61 点,纳指跌 0.66%,报 6925.35 点。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科汀就表示,2019 年企业盈利增长将变得更难。随着经济放缓和油价维持低位,2019 年的企业盈利增长率可能低至 3%,而去年前三个季度的企业盈利增长率至少有 25%。
华宝基金认为,当下对于美股,我们认为类似于油价挑战 60 日均线,标普 500 指数当下已进入到了挑战 2600 关键点位的时刻。后续我们认为市场需要一些额外的因素助推标普 500 指数站上 2600。我们建议密切关注的额外因素包括:1)1 月 15 日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投票结果是否能超预期;2)美股开始披露 2018 年年报,银行板块的业绩和前瞻指引格外值得关注,若业绩表现超预期,对于修复前期过度悲观的增长预期并进一步向上有很大的帮助;3)到 1 月下旬和 1 月最后一周,预计市场焦点将重新回到贸易战的中美谈判上,届时其将重新成为市场核心矛盾。
以下是美股最新相关数据,供参考。
1、美股和 A 股市场数据对比


(数据来源:Wind,日期:2018-1-14)
2、美股三大指数估值对比:


(来源 wind,统计截止:2018-1-14)
3、行业涨跌情况
行业上来看,在美股普跌的背景下,仅金融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尽墨。这一周来看,工业、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


4、美国消费成份股
从昨日成份股表现来看,BOOKING 涨 1.62%,通用汽车涨 1.29%。


5、本周大事件关注
(1)1 月 15 日重点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2)1 月 16 日




(3)1 月 17 日




(4)1 月 18 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