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蒸200锤”的年味儿美食,软糯弹牙,烫手也要抢着吃!

[复制链接]

621

主题

625

帖子

18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4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要说过年有什么是必不可少的食物,《舌尖上的中国》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年糕


年糕年糕,年年高,过年讨个" 年年高升 "的好彩头,让年糕成了大年夜里独特的 " 年味儿 " 记忆。


年糕作为新年走亲串户的传统礼物,据说从春秋战国时期就延续至今。在春节,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吃年糕的讲究。




▲戈阳年糕实拍▲
戈阳年糕自唐代至今,已有 1200 余年历史。
它以当地特有的大禾谷为原材,制作出的年糕" 久煮不糊,弹牙不粘牙 ",一度在国内外年糕中独领风骚。早在 12 年前,就成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被我国作为真正的文化象征保护起来。


片状、条状两种,可自选
▼戳图购买▼




三蒸两百锤
一斤大米一斤糕
想要年糕 Q 弹软糯,韧性可口,年糕的捶打是个技术活儿。
每年一到年底,浑身腱子肉的年轻壮汉,抡着少说20 斤的大锤,一下下将洗净蒸熟的大禾米,捶打成白白胖胖的饭团;饭团入甑(古代一种特殊的带孔蒸锅),大火再蒸,三蒸三锤,反复捶打 200 次,才能使年糕柔韧适中、软而不粘。




▲三蒸坊戈阳年糕▲
及至今天,三蒸坊仍然秉承着 " 三蒸两百锤 " 的古老技艺,在保持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始终坚守着" 一斤大米一斤糕 "的良心原则。
传统技法与现代技术紧密结合,既保持了大米纤维不被破坏,又让年糕的韧性更胜一筹。


做出的年糕洁白如霜、透明如玉、韧性可口、久煮不糊。




稻中稀品:戈阳大禾米

戈阳年糕久煮不糊,绵软弹牙的口感,除了得益于古老的传统技法,与它采用特殊的大禾米水稻作为原材分不开。
戈阳大禾米是一种介于糯稻和籼稻之间的特色粳稻品种,属稻中稀品,也被誉为江西四大名米之一


大禾米半透明,且泛着光泽,微量元素含量十分高,淀粉也更柔软,平均蛋白质含量达到 80%,是制作年糕不可多得的好米。


这种米对生长条件的要求非常苛刻。必须在弋阳偏湿冷的冷浆田里,生长 150 天左右,吸足了 " 四季之水 " 才会成熟。
而全年四季分明的戈阳盆地,不仅气候湿润,地下含有的丰富山泉水、矿泉水,也极为适宜大禾谷的生长。


▲大禾米种植地实拍▲


▲过年一起做年糕▲


厨房小白的美味年糕饭
弋阳年糕不黏不腻、柔软爽滑,吃起来很 Q,久煮不糊,蒸、炒、烤、煮皆宜。




弋阳年糕含有蛋白质、钙、磷、钾、镁等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强健体魄!
做法简单,上手快,下火锅、煮汤都适合,懒得做饭的上班族、担心下厨太难的厨房小白,都可以轻松驾驭 ~


▲冬季来一碗热乎乎的年糕排骨汤,暖身滋补
食物满足的不仅是我们的味蕾,更代表了一方水土的饮食文化。
临近年底,又到了走亲访友送礼物的时候。送一份带有中国传统底蕴的戈阳年糕,门外大雪纷纷,门内家人围坐,闲话家常时,把胃暖的服服帖帖。


向美食进发,更向传统致敬
三蒸坊弋阳年糕
限时特惠:
48 元 /2 斤 礼盒装
  点击阅读原文马上购买,年糕年糕,年年升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