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都边这座绝美小城通高铁,宝藏美食美景快藏不住了!

[复制链接]

578

主题

579

帖子

17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4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段时间,小飞君看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消息,迫不及待来告诉你们,成雅铁路已于 2018 年 12 月 28 日正式开通。
这意味着,从成都到雅安,最快只要 1 个小时! 而这条路线的终点——雅安,几乎包含了川西的所有风景。
雅安号称雨城,这里藏着世界级壮观的自然风景,你可以和自然亲密接触,风光十分震撼。这座小城十分低调,却偷偷藏了许多绝美仙境!




这里有徒步届的 " 耶路撒冷 ",亚洲最大观景平台——牛背山;




小红书 @Missleng 冷小姐
这里有抖音热门打卡地轿顶山,从山顶走向云端;


还有数也数不清的四川美食,从黄牛肉火锅到李记凉粉,从棒棒鸡到雅鱼,好吃到让人掉下口水!
光是写下这些美景美食的名字,小飞君的味蕾和灵魂都已经蠢蠢欲动了!手动整理好雅安好玩好吃的攻略给你,完事具备,就差一张动车票啦。
徒步亚洲最大观景平台
睡在云端上的 " 天空之境 "
在那场令世界震惊的地震背后,雅安还有着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 " 亚洲最大 360 度观景平台 " 的牛背山,还有藏着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雅安碧峰峡基地,还有刷爆抖音的 " 东方小瑞士 " 轿顶山 ... 这里是无数摄影师和徒步爱好者都要打卡朝圣的 " 耶路撒冷 "。
|| 牛背山 - 徒步届的耶路撒冷


图虫 @饭后散步


图丑 @Tius
被 " 亚洲最大 360 度观景平台 " 的牛背山,吸引着无数摄影师和徒步发烧友前来,他们在细长的山脊上眺望蜀山之王的全貌,将峨眉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等天府之国名山峻岭尽收眼底。


图虫 @莫染铅华


图虫 @董光宁
如果运气足够好,还有日照金山的绝美景色,云海人家的云雾缭绕,甚至有人攀上山脊只为了一睹 " 佛光 "。而这里的 " 六绝 ":云海、夕阳、日出、日照金山、佛光、星轨,都会让来到这里的驴友感慨一句,不虚此行。
地址: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三合乡瓢儿沟,距离成都约 180 公里。
|| 四人同 - 难得一见的冰瀑奇景




图虫 @大开眼界
四人同是位于牛背山对面的一座山脉,继牛背山之后又一个摄影圣地、观景平台,但却鲜为人知。


图虫 @wlh232


图虫 @大牛
虽然四季皆景,但是四人同最吸引人的是冬季,不仅仅有媲美北国风光的冰花挂树,还有近几年都更难得一见的冰瀑。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
|| 轿顶山 - 抖音爆红的山间无边泳池




图虫 @任屹云
轿顶山的爆火归功于抖音,这里有露营的营地,有坐落在悬崖的木屋酒店,还有 " 天空之镜 " ——无边泳池。




伴着星辰入睡,沐浴朝阳醒来是这里的日常生活。云海和星空甚至让你误以为这里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因为低矮的山顶植被甚至被称为 " 小瑞士 "。
地址:位于汉源县皇木办事处境内
|| 碧峰峡 - 大熊猫最爱的天府之肺




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 95% 以上,有 " 天府之肺 " 的美称。相传是女娲化身而成,林木葱茏,四季青碧。




图虫 @LeeYaohui
三步一潭,五步一瀑,除了令人惊奇的山水画卷,景区内还有大熊猫基地,让你一睹大熊猫的闲适生活。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下里乡碧峰峡旅游区
不输凤凰,比肩九寨
雅安的山水人文也有四季皆景的美丽
从古镇文化到茶文化,雅安的上里古镇带着川西的独特风格,韵味甚至不输湘西凤凰;雅安的二郎山喇叭河有媲美九寨的瀑布彩林,雅安的蒙顶山是川藏线茶马古道的起点;除了数不清美不尽的自然风光,人文气息也足够细细品味。
|| 上里古镇 - 媲美凤凰的人文古镇




图虫 @江左步军
上里古镇是 " 南方丝绸之路 " 的重要驿站,这里有风格各异的桥文化,这里有独具特色的牌坊文化,这里有罕见有趣的泉文化,这里还有栩栩如生的塔文化。


图虫 @路人悠悠


图虫 @Zihuatanejo97
这里甚至连镇民居住的老宅都可以堪称工艺精湛。古镇之韵一点也不输江南水乡的雅致,反而有四川特色的大气婉约。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
|| 二郎山喇叭河 - 不输九寨的四季皆景




春是万物复苏的郁郁葱葱,夏是湍急河水的奔腾水雾,秋是落叶凋零的暗红清冷,冬是大雪封山的万籁寂静。世人只知九寨,却不知道美丽毫不逊色的二郎山喇叭河。




二郎山喇叭河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画卷,景区内还有千百种国家保护级动植物,天气晴朗的时候甚至可以看到梅花鹿从林丛深处穿过。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
|| 硗碛藏寨 · 神木垒 - 神仙玩耍的地方


图虫 @こう結衣


如果你喜欢尚未被开发完全的自然风光,除了二郎山喇叭河,神木垒也是一个好去处,这里被称为 " 神仙玩耍的地方 "。


图虫 @三哥 986


除了有雪山木林,这里还有成群生活繁衍的牛群。最适合的季节是秋天,带上帐篷,呼朋唤友来林中体验一场野外生存。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
|| 蒙顶山 - 川藏线茶马古道的起点




蒙顶山,是世界茶文化圣山。雅安是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这里的茶文化也是数一数二的。酌一壶清茶,品一口风味。雅安除了盛产绿茶外,还有生产畅销川藏的藏茶。




藏茶经过不同的烘晒工艺,成色略微发黑。经过热水的冲泡,反而有种别样的香气。秋月叶黄,满地的银杏叶反而为茶香增添了更深的魅力。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风景名胜区
不输成都的川南美食
肉食爱好者的另一天堂
四川一直是无数吃货都无限向往的地方,雅安地处川南,小城里独家的味道一点不比成都差。不管是李记凉粉还是棒棒鸡,都是多代传承保留下来的经典味道。
|| 棒棒鸡 - 美食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虽然棒棒鸡不是雅安的特色,但是这家店的老板是雅安市第五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传承人,从鸡的选择到调料的腌制,都是经过一代代的传承,才有了今天的经典味道。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严道镇团结街 3 号
|| 雅鱼 - 雅安特色的宝剑鱼




相传雅鱼乃女娲补天时从其身上遗落的宝剑入水所化,所以雅鱼天堂骨形似宝剑,因此它也被人戏称为 " 头上有宝剑的鱼 "。雅鱼的特点是汤鲜、肉嫩和味美。当地甚至有 " 不尝雅鱼鲜,枉自到雅安 " 之说。
地址:雨城区沙湾路 236 号老干四雅鱼饭店
|| 雅茶狮子头 - 鱼肉与茶叶的奇妙结合




雅安的蒙顶山,是生产茶叶的好地方。雅安是川藏线茶马古道的起点,除了绿茶,这里还会生产藏茶。而雅安的厨师则心灵手巧的将茶叶与鱼肉结合起来,做成了这道雅安狮子头。
|| 黄牛肉火锅 - 不同潮汕的牛肉风味




在寒冷的天气,有顿暖暖的火锅吃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如果还有吃不胖的火锅,那无数仙女仙男可能会为之疯狂~雅安的黄牛肉火锅的牛肉经过多次的烹饪调味,甚至可以达到入口即化的柔软口感。
|| 李记凉粉 - 荥经凉粉 + 椒盐饼 = 绝配!




在雅安,没有人不知道荥经凉粉,而在荥经,当地人只钟情李记凉粉。荥经凉粉 + 椒盐饼 = 绝配!有机会去荥经玩的朋友,一定要来一碗李凉粉,夹在椒盐饼子里面,一口咬下去,酥脆的饼与柔脆的凉粉的结合会让你的味蕾得到别样的满足。
地址:荥经县繁荣街 10 号
雅安好吃好玩的去处可能三天三夜都说不完,隐藏在成都乐山的光环下,也有着属于自己的闪闪发光。
看了这么多介绍,不如趁着列车开通,随心出发 ~
实用信息


简介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 120 公里,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素有 " 川西咽喉 "、" 西藏门户 "、" 民族走廊 " 之称。
交通
雅安目前没有机场,出行除自驾外,还有雅安火车站和雅安南站两个交通站点。
最佳旅行时间
夏秋最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