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走进昌吉市感受冰雪与美食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6

帖子

19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4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10 日,第七季 " 丝路名人中国行 " 参访团来到昌吉市参观采访,来自土耳其、埃及、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斯里兰卡 6 个国家的 12 名记者、编辑、主持人和摄影师先后参观采访了新疆礼物旗舰店、昌吉小吃街、新疆大剧院等地,昌吉地域独有的冰雪风情与特色美食,让参访团成员赞叹不已。
土耳其 ATV 记者埃尔达 · 库鲁恰伊是一名战地记者,此次丝路之行是他第一次走进新疆、感受昌吉,虽然在昌吉市仅有短短的半天行程,但是昌吉的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告诉记者:" 无论是市中心,还是市郊,一切都井井有条,很有规划和设计,不管走到那个地方,都能看到人们笑脸相迎,展现了很好的一种热情好客的一种风貌,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与埃尔达 · 库鲁恰伊关注兴奋点不一样的是埃及《金字塔经济》期刊编辑萨米亚 · 法赫里 · 曼苏尔 sa,她更看重昌吉市通过政府投资发展特色美食产业、丰富旅游业态的举措,她说当地政府投资 5000 万元人民币建设小吃街,这种想法创意其实非常好,能够带动旅游,回到埃及后,肯定会撰写写关于这个小吃街的报道,能给当地同行业发展一些经验和启发。
" 丝路名人中国行 " 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已先后邀请了 " 一带一路 " 沿线 10 多个国家的知名人士访问了北京、陕西、新疆、四川、浙江等地,通过媒体报道,让丝路沿线国家和人民了解中国发展现状、增进相互了解。这一季活动 1 月 7 日起在北京开始,9 日走进乌鲁木齐,参观完我市后,参访团还将前往喀什和克州等地参观采访。(马月  张楼)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