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9|回复: 0

金融机构裁员一览表:贝莱德、摩根士丹利、野村……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71

帖子

23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15
发表于 2019-1-11 20: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资管业和银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不少公司选择削减人力、使用技术手段来降低运营成本。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经有贝莱德、State Street Corp、AQR Capital Management、桑坦德银行、摩根士丹利、凯克萨银行、野村、德银等多家金融机构主动公布或被曝出裁员消息。
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计划在未来几周裁员 500 人,占其员工总数的 3%,为该公司 2016 年来最大规模裁员。贝莱德总裁 Rob Kapito 在备忘录中表示:" 我们一直在寻找改善经营方式的方法,简化流程和结构,谨慎处理管理费用,并加速增长。"
大摩也被曝将进行裁员。Business Insider 援引知情人士称,摩根士丹利将解雇数十名销售和交易人员。裁员是为了淘汰业绩不佳的部门,或重新安排可能需要较少员工的部门。此外,一些员工可能不会拿到年终奖 *。据彭博,大摩此次裁员涉及的部门包括固收、权益和研究。
据 HRM Asia,日本最大的投资银行野村控股计划在欧洲裁员,并打算将更多资源投入潜力更大的美国市场。由于固收交易下降,野村的零售银行业务同比下降了 29%。
桑坦德银行波兰分部宣布计划裁员 11%,最多裁员 1400 人。
大型托管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 State Street Corp 从周三开始削减了 15%的高级管理层。
量化资管公司 AQR Capital Management 在 2018 年的惨淡表现后裁员。
据当地媒体 Servimedia,西班牙凯克萨银行已经联系工会,开始讨论裁员事宜。
去年 11 月底,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银开始考虑新一轮裁员计划,正在讨论离职的高管包括首席监管业务官兼管理委员会成员 Sylvie Matherat、美洲地区首席执行官 Tom Patrick。去年早些时候,德银宣布计划减少 7000 多个工作岗位,以削减成本。
对冲基金行业去年受到的冲击也很大。Eurekahedge 的数据显示,截至 12 月 3 日,2018 年关闭的基金数量达 580 家,超过了当年新开的 552 家。IDW 集团首席执行官 Ilana Weinstein 去年年底对彭博表示,对冲基金的洗牌仍在继续," 更多 " 对冲基金将关闭。
海外金融机构裁员声一片,国内也是一样。据华尔街见闻整理,去年以来券商、互金等国内金融细分行业屡曝裁员、降薪消息,但不少公司随后都否认了相关传言:
券商:
网传中信证券研究所裁员。一位接近中信证券高管的知情人士表示,研究所不仅没有裁员,还打算扩充分析师团队至 200 人以上;另有接近中信证券研究所的人士则表示,目前中信证券研究所团队很稳定,近期所传信息不实。(券商中国)
有自媒体报道称,东吴证券投行去年开始大规模裁员,一些入职一年的应届生也被裁掉,更要求 " 自己提交辞职报告 ",并拖着一些员工 8 月份的工资不发。东吴证券表示," 公司投行目前不存在大规模裁员的情况,也不存在大量应届毕业生离职的情况,也从未要求员工自行提交辞职报告。" 根据东吴证券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该公司投资银行条线共有员工 300 多人,年初至今,新入职员工 31 人,离职员工 18 人,属于正常人员流动。(券商中国)
有微信公号发消息称,国元证券要求入职三年内员工全部到基层营业部,人事关系都转过去,考核不合格的直接开除,似乎涉及变相裁员。国元证券否认传闻,称此次公司正常安排中后台员工到一线锻炼,锻炼时间在 3 至 6 月之间,年内员工队伍保持稳定、人员仍为净流入。(券商中国)
今年 8 月,多位华融证券员工反映薪酬降了," 大多降薪幅度在 40%-60%,平均降幅 50%,且前后台部门均受影响。"(券商中国)
市场传言称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将大幅裁员,原则上一个组三个人,冗余人员降薪超过 30%。随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在微信群发声明称,裁员降薪的消息纯属造谣,对造谣、传谣的个人、机构和媒体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华南一家中型券商投行人士称,今年形势不好,很多中小券商在降薪裁员,校园招聘更是压缩甚至停止。(21 世纪经济报道)
2018 年上市券商半年报显示,有 8 家券商已发放薪酬同比减少,其中国海证券、国元证券和西部证券上半年职工薪酬较去年同期下降三成以上。
互金方面:
宜信被曝要裁员 1 万人,宜信官方回应称并不属实,但是会通过年底绩效考核来优胜劣汰。(全天候科技)
一天时间里超 80% 趣店 " 管培生 " 离开,裁员人数多达 200 人,其中不少在去年年底招聘的管培生,在经过与公司协商后,拿着 "N+6.5" 补偿走人。(证券时报)
有自媒体爆料称 PPmoney 人去楼空,八大部门均已解散。PPmoney 官方辟谣称,集团生产经营秩序一切正常,对一切别有用心的自媒体的恶意造谣、传谣行为已经通过法务部采取措施。
网曝京东金融要裁员 20% 以上," 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 "、" 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 " 等。京东方面称,这些谣言被刻意夸大歪曲,已收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 华尔街见闻注:这种做法在华尔街被称为 " 甜甜圈 ",被视为对员工的一种强烈的暗示,表明该员工不再被需要,应该开始寻找另一份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