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1|回复: 0

宁夏大学设立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复制链接]

634

主题

637

帖子

19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7
发表于 2019-1-11 08: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银川 1 月 10 日电 ( 穆国虎 ) 9 日上午,宁夏大学 " 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 正式授牌成立。新学院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实现民族学学科群和文化产业相结合,促进宁夏文化旅游资源数据库和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端智库的建设。
近年来,宁夏大学瞄准宁夏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需求,运用民族学和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旅游管理、艺术设计、计算机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和相关政府部门、文化公司合作,开展动漫、视觉艺术、表演艺术、雕塑、环境艺术、文创产品等方面的创意和设计。同时,围绕银川都市经济圈建设,在贺兰山沿线文化旅游、沿黄生态旅游、葡萄酒产业旅游等方面产出标志性成果;围绕古人类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黄河文化、西夏文化、回族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大漠文化等,建设宁夏文化旅游资源数据库和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端智库。
宁夏大学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 " 部区合建 " 高校后,按照教育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布局,重点建设 " 民族学学科群 ",作为一流学科建设的抓手。为此,宁夏大学专门设立 " 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品研究院 ",该学院是集学科建设、重大研究、产业研发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到 2020 年,宁夏大学将建立起特色鲜明的学科群和较为完善的机制体制,初步建成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的高端智库。
相关链接:
@宁夏 清理拖欠 " 农民工 " 工资 一起过个追梦年
宁夏隆德县借环保督查关停先进招商项目 民企发展信心受挫
未征先占 补偿款十年追讨不来谁之责?
银川:招商承诺厂房 " 消防验收合格 " 未兑现 民企遭停产负债累累
附: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宁夏版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